Today’s verse

彼後 1:16-18

我們從前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大能和他降臨的事告訴你們,並不是隨從乖巧捏造的虛言,乃是親眼見過祂的威榮。祂從父神得尊貴榮耀的時候,從極大榮光之中有聲音出來,向祂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我們同祂在聖山的時候,親自聽見這聲音從天上出來。

By Rev. & Dr. Andrew Tsai

信仰不光是知識,而是要加上親身的體驗。所以,我們的信仰必須是親身體驗過的信仰,才是真實的信仰。一個沒有親身體驗過的信仰,不僅自己都無法說服,更無法向人傳說,一旦遇上考驗,就會崩解。而這個體驗不能就那麼一次,你必須不斷的體驗,不斷的更新,如此的信仰才是活的信仰,而不是死的信仰。

「以諾活到六十五歲,生了瑪土撒拉。以諾生瑪土撒拉之後,與神同行三百年,並且生兒養女。」(創 5:21-22)

經歷神不能是過去式,也不能是未來式,而必須是現在進行式。以諾活到65時生了瑪土撒拉與主同行三百年,他生了瑪土撒拉之後就與主同行,然後從此之後,他就沒有離開主過。

我們不知道為什麼以諾是在65歲才與主同行,意思是他在六十五歲的時候才真實地經歷神,之前他只是一個名義上的「神兒女」,但是其實他不認識神,沒有經歷過神。在他六十五歲時,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使他突然認識到這一位愛他的神,並覺得不得不來與主同行。那時他才真正地經歷了神。

我們只知道以諾那年生了瑪土撒拉,生了這個兒子之後,他才與主同行。極有可能,就是因為這個兒子給他帶來了很多麻煩,使他活得很痛苦,令他不得不轉向神。瑪土撒拉這名字的意思是帶著鏢矛的男人,他也是歷史上活得最久的人,他活了969年,他死了之後洪水就來了。也有可能以諾意識到瑪土撒拉這個兒子,將帶給世界極大的災難,所以他要來與神同行。

我們不需要經歷到極大的苦痛,才來經歷神,才來與主同行,因為與主同行是好得無比的。彼得就是因為經歷神,就是因為與主同行,所以他可以經歷患難,他在苦難中的喜樂,使他能勝過一切的憂患,這也是他力量的來源。

彼得跟隨主那麼久的時間,但是他的屬靈生命卻一直都很軟弱,他心裡的那個老我一直坐在他生命的寶座上,不願意讓位給主來坐。在湖上的那一次,他求主讓他走在水上,他真實的經歷到神。後來在山上看到主變相,他又再一次地經歷到神。接著在主被賣的那一個晚上,他又被主說中,他否認主三次,所以他又再次經歷到神。他一次又一次地經歷神,使他的生命不斷地產生蛻變。一直到主復活之後,他看到自己生命的真實面,他徹底地認識到自己,於是他在爐灰中懊悔,接著在五旬節他領受到了聖靈,得著能力,才真正地脫胎換骨。

親愛的朋友,你的信仰是親身聽過,親眼看過,親自摸過的信仰嗎?多馬在主復活之後,因為他沒經歷過神,所以他說,除非我親手摸過,否則我不信。但是我們的主,並沒有指責他,反而出現願意讓他來摸。從此多瑪就不再多問,而是一生為主犧牲。

許多信心的信息,比如主再來,比如世界的結局,都是非常玄秘的,但是如果你親身經歷神,你的信心就會被堅固,你就會滿心喜樂地等候。

主啊!求祢讓我不斷地經歷祢,求祢不斷地更新我與祢的經驗,我要與祢同行,我要住在祢裡面。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