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彼後 2:9

主知道搭救敬虔的人脫離試探,把不義的人留在刑罰之下,等候審判的日子。

By Rev. & Dr. Andrew Tsai

神是歷史的主,祂是始、祂是終。而這些引誘人的假教師,都只是一時的,因為他們的動機終久必被識破,那些似是而非的謊言也必被揭開,但是他們以及一切跟隨他們的人的結局,卻是悲慘的。這裡所舉的三個審判的例子,一一地告訴我們他們最後的結局。

「就是天使犯了罪,神也沒有寬容,曾把他們丟在地獄,交在黑暗坑中,等候審判。」(彼後 2:4 )

第一類就是那些靈界的墮落天使,也就是天使長之一的路西弗(撒但),和三分之一與牠一同墮落的天使們。雖然暫時牠們引誘人,陷害人,是那些異端邪說背後的邪靈,神並沒有寬容他們,而是把牠們丟在地獄裡,就是一個與神完全隔絕的地方,在無盡的黑暗中,等候神最後的審判。

「神也沒有寬容上古的世代,曾叫洪水臨到那不敬虔的世代,卻保護了傳義道的挪亞一家八口。」(彼後 2:5)

第二類就是像是挪亞那個世代的人一樣,漠視救恩,不願意進入方舟的人,也是歷世歷代以來,拒絕接受救恩的人,都會像這些人一樣,被大自然所毀滅。但是神卻會保護那些像挪亞一樣,願意接受救恩的人。

「又判定所多瑪、蛾摩拉,將二城傾覆,焚燒成灰,作為後世不敬虔人的鑑戒;只搭救了那常為惡人淫行憂傷的義人羅得。」(彼後 2:6-7)

第三類就像所多瑪和俄摩拉兩座城市一樣的,那些在道德上敗壞,不願意悔改的人。他們將面對神終極的毀滅。然而,如果這城中還是有義人像羅得一樣的,神還是會先把他們救出來。

這些審判的標準是甚麼呢?就是你是否是一個敬虔的人,還是一個不義的人?

敬虔就是以神為中心的人,就是不以自我為中心的人。而不義的人是甚麼呢?就是與神沒有關係的人。我們是否與神有關係呢?

主啊!求祢賜我一顆清潔的心,給我一個正直的靈,使我能明白祢的真理,使我走在祢的真道中。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