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結 43:1 -5

以後,他帶我到一座門,就是朝東的門。以色列神的榮光從東而來。他的聲音如同多水的聲音;地就因他的榮耀發光。其狀如從前他來滅城的時候我所見的異象,那異象如我在迦巴魯河邊所見的異象,我就俯伏在地。耶和華的榮光從朝東的門照入殿中。靈將我舉起,帶入內院,不料,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殿。

By Rev. Andrew Tsai

自從本書九至十章,我們看見神的榮耀離開了聖殿,從東門離開,自從神的榮耀離開東門之後,東門就被封了起來,但是在這一章裡,以西結預言,將來有一天,因為新建的聖殿,使神的榮光重新回來,神的同在也必照耀在我們心中。

在屬靈的寓意上,我們學習到,神的榮光代表著神的同在。一旦我們使聖靈擔憂,我們體貼肉體,不體貼聖靈,我們進入試探,活在罪中時,神的靈就會離開我們,那時我們的光景就會很慘,因為光一離開,黑暗就來;愛一離開,仇恨就進來;信心一離開,恐懼就進來;喜樂一離開,憂愁就進來;盼望一離開,絕望就進來。

有誰願意活在罪中呢?活在沒有盼望,活在沒有愛,活在沒有喜樂,活在沒有神同在的光景就是如此。天堂與地獄,其實就是有神同在或是沒有神同在的差別,天堂與地獄的選擇就在你的手中,你到底選擇神的同在,還是選擇與魔鬼同居。


我們可能會使祂擔憂,因未尊祂的聖名而失去神的同在,或甘犯罪惡而損害神的同在,然而我們如果決心除去不忠,脫離世俗,恨惡肉體,聖靈會再回來,永遠住在我們裡面。看哪!神的榮耀充滿我們心靈的深處,全都有祂的榮耀照亮。

耶路撒冷是一個屬靈的象徵,是一個神與人同在的處所。它不是一個處心積慮強取豪奪的城市,而是一個用心經營,追求神同在的一個指標。

『誰能領我進堅固城?誰能引我到以東地?神啊,你不是丟棄了我們麼?神啊,你不和我們的軍兵同去麼?求你幫助我們攻擊敵人,因為人的幫助是枉然的。我們倚靠神才得施展大能,因為踐踏我們敵人的就是他。』(詩 108:10-13)

神的同在,神的同往,才是我們生命的意義,是我們生活的目的。

主啊!我渴慕祢的同在,我歡迎祢的榮光回到我的生命裡,因為缺乏祢的同在,生命是黯淡無光的,生活是黯然神傷的。我渴慕祢的同在。

Rev.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