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結 47:9 ;12

這河水所到之處,凡滋生的動物都必生活,並且因這流來的水必有極多的魚,海水也變甜了。這河水所到之處,百物都必生活。- – -在河這邊與那邊的岸上必生長各類的樹木;其果可作食物,葉子不枯乾,果子不斷絕。每月必結新果子,因為這水是從聖所流出來的。樹上的果子必作食物,葉子乃為治病。

By Rev. Andrew Tsai

生老病死一直是人生中最困擾人們的問題,到底有沒有一個沒有疾病,沒有死亡,沒有分離的地方?如果有這地方,人們會不會處久了後,卻感到無聊厭煩了呢?

以西結的異象,最後來到了這幅天上的榮景,這幅圖畫與啟示錄最後一章的啟示互相輝映,是最後新天新地的榮耀光景,也是我們苦難人生的終極解答。

『天使又指示我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在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結十二樣(或作:回)果子,每月都結果子;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民。以後再沒有咒詛;在城裡有神和羔羊的寶座;他的僕人都要事奉他,也要見他的面。他的名字必寫在他們的額上。不再有黑夜;他們也不用燈光、日光,因為主神要光照他們。他們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啟 22:1-5)

這生命河的水要成為萬物滋生的根源,因為那是生命河的水,那水是活的,是充滿生命的,流經之處,一切的荒漠要生長萬物,要變成蓬勃發展。而在河邊的生命樹,那果子是生命果,吃了必不再餓,那葉子是萬能藥,能醫治一切的疾病。


為什麼這道生命河流這麼神奇?為何這株生命樹充滿神效?因為這河水是從聖所流出來的。這水從一開始是涓涓細流,但是越流就越大,最後變成一道河水,所經之處死亡變生命,荒漠變綠地。

在末後的時候,就是現在,聖靈要像這道水流一樣,從聖所流出來,從神同在之處流出來,流經死蔭的幽谷,使它變成泉源之地;流經乾旱之地,使它變成綠洲,都是因爲聖靈的大能。

就像台灣在過去這幾個月,到處都在限水,到處都是乾旱缺水,整個社會都即將凍結,整個經濟都將停滯,但是後來水來了,萬象更新,到處泉源開始湧流,開始有了盼望和新機。

但是要躍入聖靈的水流裡,的確是需要交託,是需要降服,需要冒險,因為那水流會越來越大,你會開始站不住腳,你會開始漂流起來,你再也不能靠你的雙腳站立,你會被漂浮於聖靈的水流裡,你會不會擔心害怕呢?

親愛的朋友,這道河水正在流經你的生命,你那乾渴的生命,你那快要枯乾的心田,正需要這生命河的水來澆灌,正需要這生命樹的葉子和果子的滋養,你願意來就近這生命樹嗎?

親愛的主聖靈,我渴慕祢,渴慕祢聖靈的水流能流經我的生命,凡是乾旱無水之地,只要祢聖靈的水流經過,萬物必然復甦,我心必然踴躍。主,我渴慕祢,我降服於祢。

Rev.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