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結 48:35

城四圍共一萬八千肘。從此以後,這城的名字必稱為耶和華的所在。

By Rev. Andrew Tsai

人所建造的城市有一個趨勢,就是越來越老化,越來罪惡越猖獗,也越來越腐化,到了最後只有拆毀重建一途。但是有一座城,是以西結所看到的,是一座理想之城,是神在做王的城,是永不衰殘的城,是神所建造的城,這就是新的耶路撒冷城。

這到底只是一個烏托邦的幻想,或只是寓意式的形容詞呢?還是實際會出現在人類歷史上的一座實質的城市呢?這是一個耐人尋味的議題,如果從人類歷史上來看,這是不可能出現的一座城,就好像天堂到底是何模樣一樣,有人說那只是一種狀態,並不是實質有一個地方叫天堂。還有人根本就不相信有天堂,認為那是人自己想像出來的安慰自己的方法。

如果人之城,沒法符合以西結所看到的這個城,那會不會這就是一座上帝之城,但是令人感到困惑的是,如果這是一座永遠無法具體實現的實質城市,神為何要啟示以西結,並且還繪影繪聲地描繪出實體的尺寸大小,這麼大費周章地詳細記載城市的概括呢?

我個人相信這座城有一天會具體地實現在這地上,只是現在我們還看不到,但是有一天會具體實現在人們的眼前。而以西結的這最後一篇的信息,到底對我們這些末世的基督徒,或者是大多數在靈裡的被擄之民有什麼意義呢?


以西結的服事,有兩個群體,第一個群體是那一批還在聖城耶路撒冷,還沒有淪陷之前的百姓所說的話,那是警告之言,是暮鼓晨鐘。第二個群體是後來淪陷之後被擄到巴比倫來的餘民說話,那是安慰之言,是從神來的應許。這封書信涵蓋了以西結的整個青春歲月,從他年輕直到步入老年。他的服事是一項困難的服事,因為肯定這些人是不會聽他的話的,肯定他的話是要被當成耳邊風的,但卻印證出神對祂百姓的信實和公義。

當我們今天讀以西結書,一方面是警告那些無視於神存在的人,另一方面又是安慰那些等候神的人。 到底你是屬於哪一群人呢?先知的話言猶在耳,但是審判的腳步卻悄然接近。

『從此以後,這城的名字必稱為耶和華的所在。』

主啊!我感謝祢,藉著先知以西結提醒我們,當要警醒,要預備自己。同時祢也給我們應許和盼望,使我們能在困難中振作,在迷惑中有出路。

Rev.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