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林後 3:2-5

你們就是我們的薦信,寫在我們的心裡,是眾人所認識所誦讀的,顯明你們自己是基督的書信,是藉著我們寫成的,不是用墨,而是用永活神的靈寫的;不是寫在石版上,而是寫在心版上。我們在神面前,藉著基督才有這樣的信心。 我們不敢以為自己有資格作甚麼,我們所能夠作的是出於神。

By Rev. Andrew Tsai

有個人前往一家公司應徵,他是一位建築師;秘書請他在會議室等候總裁來跟他面談。當他正從這位於頂樓的會議室窗戶向外俯瞰整個城市的繁華榮景時,公司的總裁走了進來。總裁看著這位建築師穿著不起眼,又見他兩手空空的也沒帶著他的作品就來應徵,一開始心裡就有點不高興。

於是,總裁就問他說,你憑甚麼來應徵我們公司的總建築師一職?你是知道我們公司在業界的名聲和地位,我們可不會隨隨便便的請一位建築師來接這個位置的。

這位建築師回答他說,你們公司的這棟建築物真的很漂亮,是誰設計的?總裁不屑的回答說,看你還蠻有品味的,我們可是花了大筆的資金,才從上個業主手中買到的呢!這建築物是我們這個城市的地標,每個人都知道這是誰設計的啊!


建築師回答說,請你看一下我的履歷表,我就是這棟建築物的設計師!

一位基督徒的人生,應該是越走越光明,越走越有見證,而我們的見證,就是那些我們所帶領的人,他們的生活見證,就是我們的薦信。

保羅在寫給哥林多教會的這封書信裡,提到保羅與這個教會信徒之間的關係,他們就是保羅的薦信。他們的待人處世,他們的服事果效就是保羅最好的薦信。所以他們在生活事奉上,就要表現出讓保羅感到榮幸、感到安慰。

『你們要依從那些引導你們的,且要順服;因他們為你們的靈魂時刻儆醒,好像那將來交賬的人。你們要使他們交的時候有快樂,不至憂愁;若憂愁就與你們無益了。Obey your leaders and submit to their authority. They keep watch over you as men who must give an account. Obey them so that their work will be a joy, not a burden, for that would be of no advantage to you.』(來 13:17)

我們不是只須向自己負責而已,我們乃是要讓那些為我們的靈魂守望禱告的人,能得著主的獎賞,能得著安慰。你有沒有讓你的牧師以你為榮?你是否有讓你的小組長以你為榮?你是否有讓你的朋友以你為榮?你的家人以你為榮?你的主耶穌基督以你為榮呢?

『我們原是他(神)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弗 2:10)

是神的靈在我們每個人身上運行工作,是其他的基督徒在為我們禱告,為我們守望,帶領我們。神透過他們指引我們人生的方向,這一切都是出於神。我們不能讓他們失望灰心。

主啊!我要儆醒禱告,我要盡心竭力,我要討主歡心,還要讓那些愛我帶領我的人,得著安慰。

Rev.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