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詩 116:1-3;7-10

死亡的繩索纏繞我;陰間的痛苦抓住我;我遭遇患難愁苦。那時,我便求告耶和華的名,說:耶和華啊,求你救我的靈魂!耶和華有恩惠,有公義;我們的神以憐憫為懷。- – -我的心哪!你要仍歸安樂,因為耶和華用厚恩待你。主啊,你救我的命免了死亡,救我的眼免了流淚,救我的腳免了跌倒。我要在耶和華面前行活人之路。我雖然說:”我受了極大的痛苦”,但我仍然相信。(最後這一節引用新譯本聖經)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德國的哲學家叔本華(Schopenhauer,Arthur),畢生反對基督教。曾有一次他在重病中痛苦地吶喊:「主啊!我的主啊!」在旁的醫師讬異地問道:「怎麼!像你這麼著名的哲學家也相信神?」他說:「無神的哲學,在痛苦中是沒有用處的,我的病若是好了,我願相信神。」。但是病癒後,完全忘記了諾言。當他再度重病,醫師要使他回憶,他卻說:「不要拿這事來跟我囉嗦……」,當晚他就淒慘地死了。—以上摘自林政傑《詩篇的講章》

如果我們的主,連一位無神論者在垂危時的呼求,祂都會垂聽並且救他脫離死亡,怎麼可能祂不會垂聽自己兒女們的禱告呢?一個對主充滿信心和倚靠的人,很難不會在他的生活中,顯出那種出人意表的積極和正面的態度。

愛迪生(Thomas D.Edison 1847~1931)一生充滿傳奇,在他的一生中總共發明了1328樣東西。他是一個非常正面和積極的人,在最絕望的情況中,他都可以看出生機和盼望。

在一九一四年十二月的某一晚上,他的工廠失火,一切的設備和大部分記事都化為灰燼。當時他看著那將一切的努力化為灰燼的大火,突然很興奮地向他的孩子說:「你的母親在哪裡?趕緊去找她,把她帶到這裡來,因為今後恐怕再也看不到這樣壯觀的大場面了。」

第二天早晨,已經六十七歲的愛迪生,在災後餘燼裡走來走去,面對著自己許多的夢想和希望的殘跡,他竟然很樂觀地說:「災禍也有很大的好處,因為以往所犯的錯誤全燒光了。感謝神,我們可以重新做起。」

我要在耶和華面前行『活人之路』。這句話是甚麼意思呢?

我們的神是個活的神,所以在神面前求告神的,都是活人;活人之路,就是讚美之路,就是感恩之路,就是喜樂之路,就是得勝之路。

詩人在讚美神時這樣說:『你豈要行奇事給死人看麼?難道陰魂還能起來稱讚你麼?死人不能讚美耶和華;下到寂靜中的也都不能』(詩 88:10-11)

所以,我們不是死人,我們不會進入死亡之地,我們不是沒有出路的人,神為愛祂的人總是預備出路,總是預備救恩,總是有盼望的,有前景的。

『主啊,你救我的命免了死亡,救我的眼免了流淚,救我的腳免了跌倒。』

主的救贖不是空洞的應許,不是空泛的盼望,乃是一個實質的恩典。祂要救你的性命脫離死亡,祂要救你的眼免於傷心的淚,祂要救你的腳免於跌倒,因為祂是你的父,你的神,你的救贖者。

主啊!我感謝祢,因為祢的拯救不會延遲,祢的手不會鬆脫,祢的恩典是夠我用的,即便我落在極大的困苦中,但是祢的喜樂仍然洋溢我心。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