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約一 3:1 ;3

你看,父賜給我們是何等的慈愛,使我們得稱為神的兒女;我們也真是祂的兒女。- – – 主若顯現,我們 必要像祂 、因為必得見祂的真體。凡向祂有這 指望 的,就潔淨自己,像祂潔淨一樣。

By Rev. & Dr. Andrew Tsai

你看!」,好像是一個警世醒鐘一樣,敲在每一個正在受苦的基督徒們心中,敲醒我們因為受苦而已經瀕臨崩潰的心,敲醒我們因為痛苦而失去盼望的心,也敲醒我們因為黑暗而將熄的燈火。

這是從聖靈來的聲音,因為聖靈透過聖經向我們說,向這些久旱急需甘霖的人說:

「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就早已喪膽了。要等候耶和華!當壯膽,堅固你的心!我再說,要等候耶和華!
」(詩 27:13-14)

為什麼要看呢?

因為抬起眼睛,就會抬起心,抬起了心,就會抬起手,抬起了手,就能讚美,能夠讚美,就能得勝。所以要看,看得勝已經在眼前。

神的兒女們啊!我們得稱為神的兒女,不是枉然的,得稱為神的兒女,是因為耶穌的寶血,也因著信被稱為義。一切都是恩典,一切都是神所作的,我們要作的就是抬起你的眼,觀看神的作為。

要看甚麼呢?

來看神賜給我們的是何等的慈愛, 使我們得稱為神的兒女;我們也真是祂的兒女。神賜給兒女的是甚麼呢?祂不單只是賜給我們一杯水,祂還賜給我們活水的泉源。你聽耶穌怎麼說的:

「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約 7:37-38)

祂不單賜給我們多活一天或是多活十五年的生命醫治,祂所賜的是更豐盛,存到永遠的生命。

「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 10:10)

還看甚麼呢?

憑著信心我們超越現在、超越眼前,要看到神要向祂的兒女顯現,我們必看見神的真體,而不會滅亡。因為我們這必朽壞,這不榮美的身體,到那一天都要變化,變成像我們的天父一樣。所以,我們的身體不再是有限的、短暫的、痛苦的、疾病的,乃是永恆的、不朽的,可以與神一樣進入永恆的真體。有誰可以看到這將來的事呢?就是願意在受苦中仍然存著榮耀盼望的人。

如果我們有這樣的指望,我們就會開始預備,預備將來榮美的身體,預備將來不朽壞的,所以我們就會開始過一個聖潔的生活,一個不被罪惡沾染的聖潔生活。

親愛的聖徒們啊!這是一個神聖的呼召,解釋了為什麼義人會受苦,為什麼惡人卻囂張,解釋了你一切的忍耐,是有價值的,是有盼望的。

主啊!我感謝祢,看我配得祢兒女的身份和地位,看我配得進入祢榮耀的新天新地,我感謝祢,我讚美祢。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