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詩 67:1-2

願神憐憫我們,賜福與我們,用臉光照我們,好叫世界得知祢的道路,萬國得知祢的救恩。

By Rev. Andrew Tsai

一個禮拜天的下午,有一個年紀幼小的基督徒,拿著福音單張,四處分送。當他看到一個年輕的大哥哥走過來,那個小弟兄就趕快把一份單張遞給他。不料那個大哥哥卻很不高興地順手就把單張揉作一團,丟在地上,口裡還咕噥咕噥地說:「單張,單張,到處都是福音單張!」那位小弟兄立即以堅定的語氣大聲地說:「不,不會的,地獄裡就一定沒有福音單張!」

神把這短短的一句福音話,好像用一根釘子,釘在那青年人的心裡,叫他每看見單張,耳朵裡就不住地聽見:「地獄裡就一定沒有福音單張,地獄裡就一定沒有福音單張。」他因此對單張開始產生興趣,直到後來,福音單張把這迷失的羊領到主的國度。

這一章聖經在闡明神的賜福。耶和華是獨一的真神,祂的愛普及萬民,祂是公義和慈愛,祂不是我們的差役,祂的賜福絕對不只是為了滿足我們個人的慾望。此一詩篇說明了神的賜福的目地、祂賜福的心願、以及祂賜福的希望。


一、神賜福的目的–我們與他人之的關係(1-2)

『願神憐憫我們,賜福與我們,用臉光照我們,好叫世界得知你的道路,萬國得知你的救恩。』(詩 67:1-2)

我們得蒙神的拯救,成為神的兒女,不是因為我們比較幸運,也不是因為我們比較好,都是因為神的愛,也是因著祂對萬民的計畫,祂盼望藉著我們這些先得救的人,把福音傳到地極,把恩典分享給萬人。

因此,我們得救的人就肩負著一個福音的使命,就是保羅所說的欠福音的債,我們必須積極地把傳福音當成我們人生的使命,把福音當成我們人生的目標。

二、神賜福的心願–我們與上帝之間的關係(3-5)

『神啊,願列邦稱讚你!願萬民都稱讚你!願萬國都快樂歡呼;因為你必按公正審判萬民,引導世上的萬國。神啊,願列邦稱讚你!願萬民都稱讚你!』(詩 67:3-5)

美麗的世界是神所創造,好讓祂所造的萬民能享受於其中。在人們領受神的恩典和所賜之福後,神盼望我們能存著感恩的心,來讚美祂,來稱頌祂的作為。這是神的心願,是神對祂兒女的期盼。 因此一個得救的基督徒,應該帶著一個感恩的心,時刻把讚美歸給神,把頌讚歸給神。

『當稱謝進入他的門;當讚美進入他的院。當感謝他,稱頌他的名!』(詩 100:4)

三、神賜福的希望–我們與萬物之間的關係(6-7)

『 地已經出了土產;神─就是我們的神要賜福與我們。神要賜福與我們;地的四極都要敬畏他!』(詩 67:6-7)

神希望我們帶著敬畏的心來領受神所賜的福份,不要將神所賜的福視為理所當然,更不希望我們浪費祂所賜給我們的資源,我們與萬物之間應該保持一個和諧和保護照管的態度。

起初神造萬物,並把人安置其中,就是要我們成為一個好的管家,照管萬物,而不是肆意破壞大自然,任意砍伐;更不願意看到人們製造各樣武器互相殘殺。

神是一位賜福的神,但是人要懂得尊重(大自然),懂得感恩(上帝),懂得回饋(傳福音給人)。如此才不負神賜福的美意。

主啊!我感謝祢賜給我們萬物,讓我們用尊重的態度來保護。感謝祢賜給我們萬民,讓我們傳揚福音給他們。謝謝祢賜給我們祢的救恩,讓我們起來讚美祢。

Rev.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