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但 12:1-2

那時,保佑你本國之民的天使長(原文是大君)米迦勒必站起來,並且有大艱難,從有國以來直到此時,沒有這樣的。你本國的民中,凡名錄在冊上的,必得拯救。睡在塵埃中的,必有多人復醒。其中有得永生的,有受羞辱永遠被憎惡的。

By Rev. Andrew Tsai

但以理是一個被擄之民,是生活在異國宮裡的一個猶太人,他的人生因為要服事這些異邦的君王,必須戰戰兢兢地過活,可說是沒有什麼樂趣可言。他人雖在巴比倫宮中,但是其實他的心卻在遙遠的耶路撒冷,在那座已經被焚燒,已經被拆毀了的聖殿。

因為他清心禱告的結果,神使他不僅有解夢的恩賜,更讓他有被君王重用的恩寵,同時也使他每次都能有逢凶化吉的恩典。他的人生就像我們今天處在一個世俗文化下工作生活的基督徒一樣,我們必須靈巧像蛇,馴良像鴿子。我們像蛇是因為我們所面對的環境,就是像蛇一樣的詭異文化。我們像鴿子是因為我們在神的旨意下,必須像鴿子一樣的馴良順服。

神使但以理看到將來必成的事,也看到最後基督再來,掌權到永遠的願景。但以理因為有這願景,所以雖然眼中所看的都是似幻似真的預言,但是他的人卻是活在神同在的無比真實情況裡。


如果說,我要給但以理書一句結語,我就要用最後一章的最後一節中的一句話:『你必要起來!』來給但以理書做總結。不管但以理遇到什麼情況,是多麼的絕望,是如何的沒有出路,但是神總是給他一個確據,就是『你必要起來!』

『你且去等候結局,因為你必安歇。到了末期,你必起來,享受你的福分。』(但 12:13)

因為這確據,使但以理活出神的尊榮,活出神兒女的地位,也活出盼望。

我要鼓勵所有在工作中的弟兄姊妹,你所處的環境,絕對不會比但以理更糟糕,絕對不會比但以理更危險,但是神把但以理擺在我們面前,無非就是要讓我們學習,你尊榮神,神就必尊榮你。

主啊!我要尊榮祢,不管在什麼情況,我都要來尊榮祢。求祢賜我像但以理一樣的勇氣和魄力,讓我的生命為要見證祢的榮耀。

Rev.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