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加 1:11-12

弟兄們,我告訴你們,我素來所傳的福音不是出於人的意思。因為我不是從人領受的,也不是人教導我的,乃是從耶穌基督啟示來的。

By Rev. Andrew Tsai

我們所傳的耶穌基督的福音,與世上所有其他宗教的教義有甚麼不同之處呢?

就如俗語說的,水往低處流,人往高處爬。這說明了人的被造,就有一種天然的傾向,就是會往高處爬。爬到哪裡呢?爬到哪裡才會停下來得著安息呢?就像孩子一樣,爬到母親懷裡,才會得著滿足。因此人都想要往高處爬,直爬到造物主那裏才得安息。

但是因為人犯了罪之後,屬靈的眼睛就瞎了,所以,就看不見神,於是拼命想要用人造梯的方式,來造一條梯子抵達天上,這就是人為的宗教,這些梯子有高有低,就有如不同宗教的境界,有高有低,但是都有一個特性,就是都達不到天上。


保羅沒信主前,他就有一條梯子,就是猶太教的梯子,非常熱心,境界很高,但是缺少基督,還是功虧一簣。如今他得了這純正的福音,是一條從天上放下來的梯子,是一條唯一通天的梯子,是從天下來的啟示,所以他的內心雀躍不已。

保羅見證他所領受的福音的純正性:

1.信主之前──為遺傳的宗教熱心(13~14節)

『你們聽見我從前在猶太教中所行的事,怎樣極力逼迫殘害神的教會。我又在猶太教中,比我本國許多同歲的人更有長進,為我祖宗的遺傳更加熱心。』(加 1:13-14)

熱心要針對正確的對象,否則反而會成為福音的攔阻。在教會裡也一樣,我們需要熱心,但也要明白神的旨意,因為罪的定義,就是過或不及都是罪,不冷不熱的態度是主所不喜悅的,主也會責備的,但錯誤的熱心也會導致反效果。

2.信主之時──基督直接開啟他心 (加11~12)

『弟兄們,我告訴你們,我素來所傳的福音不是出於人的意思。因為我不是從人領受的,也不是人教導我的,乃是從耶穌基督啟示來的』(加 1:11-12)

我們信主雖然都是人把福音傳給我們,但是其實背後是基督救贖的工作,是基督把得救的智慧賞給我們,是基督作成這得救的工夫。

3.信主之後──聖靈直接啟示他靈 (16節下~21節)

『我就沒有與屬血氣的人商量, 也沒有上耶路撒冷去見那些比我先作使徒的,惟獨往亞拉伯去,後又回到大馬色。過了三年,才上耶路撒冷去見磯法,和他同住了十五天。』(加 1:17 -18)

信徒間雖然需要交通,我們也需要聽道,但是真正啟示真理,讓我們明白的是聖靈的工作。

4.福音帶出的果效—人們歸榮耀給神 (22~24節)

『那時,猶太信基督的各教會都沒有見過我的面。不過聽說那從前逼迫我們的,現在傳揚他原先所殘害的真道。他們就為我的緣故,歸榮耀給神。』(加 1:22 -24)

純正的福音,充滿著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人。保羅生命的一百八十度轉變,就是福音最好的寫照。

今天福音在我們的身上發揮了多少的影響力呢?你我的生命有何轉變呢?

主阿!我願意服在祢大能的福音底下,成為一個福音的勇士,求祢使用我,成為祢福音的使者。

Rev.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