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弗 1:17-19

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他,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他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並知道他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

By Rev. Andrew Tsai

阿明每天下了課回到家,就關起門來打電動玩具,媽媽看到就為他擔憂,於是每次當阿明在打電動時,媽媽總會喊著說:『阿明啊!你知不知道要先做完功課才能玩遊戲?』,阿明總是喊回去說:『我知道了啦!』

阿輝每天晚上總會坐在電視機前盯著螢幕看到睡著了,太太老是喊著說:『阿輝,你每天吃完飯就坐在那裏不動,你知不知道這對你的身體很不好呢?』阿輝就會機械式地回答說:『我知道啦!』

牧師每周在台上總是大聲疾呼:『弟兄姊妹們!你們要每天吃神的話,讀神的話,這樣你們才會行路有光,作工得力!你們知不知道?』信徒們的反應總是:『牧師,我們不是三歲小孩,我們都知道了啦!』

你們認為上述的這三個人真的知道了嗎?還是他們根本不知道。

我們都知道宗教不等於信仰,很多人進入宗教,但不見得有信仰。信仰是甚麼?信仰就是真知道。真知道的人才會去行,只聽而不去行的人,其實是不知道。

我們若要真的認識神,不光是要聽教導,要讀聖經,還要去經歷神。若不經歷神,那就不算是真的知道祂,真的認識祂。

真的認識神,不光是靠自己的理解,因為我們的理性是無法幚助我們去認識這位永生神的,要真的認識神,便需要倚靠神的啟示。甚麼是啟示?就像保羅以前叫作掃羅時,他為宗教大發熱心,但是他卻不認識神,所以他所做的一切,以為是為了神好,其實是在保護他自己的宗教,怕被別人拆毀。所以他要起來追捕基督徒,屠殺基督徒,為的是怕自己猶太教的傳統被破壞了,他要護衛上帝。其實,真正需要被保護的是他自己和他的宗教。神不需要被保護,神是來保護我們的。

直到耶穌在他前往大馬色的路上,向他啟示顯現他自己,他才真的認識神,真的知道這位充滿愛的神。

神使他瞎了眼,為了要打開他心裡的眼睛,使他在三方面來真知道神,真的認識神。

『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他,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

A、知道神的恩召是何等的有指望:

這就像是一位失業許久,在等候工作的人,突然接到工作機會,使他原本處於絕望中,忽然間充滿了盼望。又好像是已被醫生宣判死刑的癌症病人,突然發現他的腫瘤都不見了,在他心中所升起的盼望。

我們得救成為基督徒的恩召,是比以上所講的每一樣都大得太多,因為我們所得的不是世界上這些會消失會幻滅的東西,而是永生不會滅亡的呼召。

B、知道神在我們身上得的基業有何等的榮耀:

你或許不覺得你當了基督徒有甚麼成就感?也不覺得有甚麼變化在你身上,但是有一件事是肯定的,就是你從今以後,成了神的基業,是神家的一部份,你是屬神的。

這在靈界所產生的變化是無可比擬的,因為是從地獄裡遷移到神愛子的國度裡,這個移民手續是影響到永永遠遠的,是榮耀無比的。

C、知道他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

神的能力是無法度量的,是超越一切的。但是卻不是人人都可以經歷到的,因為這份能力只向那些相信祂的人顯明。

『但聖經把眾人都圈在罪裡,使所應許的福因信耶穌基督,歸給那信的人。』(加 3:22)

神愛世上所有的人,祂的愛不分大小,臨到每個人身上,但是有人深感其愛,有人卻絲毫不覺有愛,原因在哪裡?就是在於他們是否相信神,是否相信祂的大能,是否相信神愛他們,是否相信神的大能會彰顯在他們的身上?

如果你有這三個知道,有這三重的經歷,你就是真知道神的人。否則我們就只能說是聽到,卻不能說是知道。

主啊!我求祢賜給我智慧和啟示的靈,使我真認識祢,求祢照明我心中的眼睛,使我知道祢的恩召有何等指望,祢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並知道祢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

Rev.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