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弗 3:20

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By Rev. Andrew Tsai

阿翔是一位第三代的基督徒,他循規蹈矩,是一位很好的信徒。然而很奇怪的是,每次當他聽完別人的見證後,總會讓他心情不好一段時間;好像他人經歷神的精彩見證,不但不能鼓舞他,反而對他的信心增長有反效果。

他的小組長觀察了他好一段時間,發現他有這個問題,於是就在一次年終感恩見證前夕,找了阿翔來談一談,希望能幫助他走出這個屬靈困境。

其實阿翔自己也知道這問題,但是他從來沒跟任何人談過,他也不知道要如何來解決這困擾他許久的問題。所以當小組長找他談時,剛開始,他也一直閃躲,不願意面對,直到小組長直接打開話夾,問他為何每次聽完他人見證就會不開心。

小組長問阿翔:『你有沒有經常禱告?』『當然有啊!怎麼會沒有呢?』

『你有沒有開口向神求過甚麼?』『很少!』『為什麼?』『可能是因為不管我禱告向神求甚麼,神都沒有給我回應,讓我覺得我的禱告都没有甚麼效果!上帝大概不太喜歡我。你看這些初信的人,都可以很快地經歷上帝的神蹟,都可以感受到神的愛,為什麼我都感受不到呢?』

於是小組長帶著阿翔讀這段聖經:『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阿翔,請你告訴我你相信神的話嗎?你相信神是不說謊的嗎?』『當然相信囉!』

『好,那請你告訴我,這段聖經裡告訴我們神是怎樣的一位神?』

『第一,聖經說,神能成就一切。』『很好,還有嗎?』

『第二,聖經說,神在我們裡面運行大能大力。』『非常好,還有嗎?』

『第三,聖經說,神所要成就的事是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你相信你所歸納出來的這三點嗎?』

『你可不可以把上面那一節也念出來。』

阿翔念著:『並且知道祂的愛是超過人所能理解的,使你們被充滿,得著 神的一切豐盛。』(弗 3:19)

小組長接著說:『神的愛是超過你所能理解的,所以不要用你的知識,智慧和經驗去理解神,要用愛去感受神。感受他的大愛,感受祂對你的心意,感受祂要向你說的話。如此從裡而外的去感受神,神就住在你裡面,不用去外面找。』

『請你閉起眼睛,從心裡問上帝,祢愛我嗎?然後你聽到甚麼?』『我也愛你!』

『但是這是我自己的心裡說的啊!又不是上帝說的。』『好,請你再把上面的兩節經文唸出來!』

『 使基督藉著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裡,使你們既然在愛中扎根建基,就能和眾聖徒一同領悟基督的愛是多麼的長闊高深,』(弗 3:17-18)

『既然基督已經住在你的心裡,當然那聲音是從裡面出來的啊,你會誤以為是你自己的聲音,聖經是說,使基督藉著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裡。你若相信,基督就住在你的心裡,你就會相信那是神在對你說話,說祂愛你,你為何不信呢?』

阿翔淚流滿面的說:『請你為我禱告,原來是我的不信攔阻了我對神恩典的感受。』

『主啊!求祢赦免我們的不信,求祢打開阿翔屬靈的感官,使他相信祢,使他能經歷祢,也知道祢是何等地愛他,祢願意與他同行每天的路徑。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Rev.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