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何 3:5

後來以色列人必歸回(或譯:回心轉意),尋求他們的神─耶和華和他們的王大衛。在末後的日子,必以敬畏的心歸向耶和華,領受祂的恩惠。

By Rev. Andrew Tsai

當這個世界越來越偏離神的道,人墮落離經叛道的尺度越來越大時,我們不免會問,這些人類還會有救嗎?當人們無情的破壞大自然,使地土和天氣不斷地走向無法挽回的命運時,我們難免會問,這個地球還有救嗎?

歷史上從來沒有一個時代,像以色列南北國滅亡之前這段時間一樣,有那麼多的先知出現,發出那麼多的警示和警告,我們今天所讀的大小先知書,都是出自那個時代的作品。

是的,人們的墮落是無法挽回的頹勢,我們對大自然的破壞是不可避免的自我毀滅,但是神是慈愛的,神是公義的,神是大能的,神是有計畫的,祂終極的計畫是什麼呢?我們是否能得瞥其一角呢?答案就在這裡:

『上主對我說:「你再去愛那〔或譯:上主又對我說:你去愛那……〕離棄丈夫另結新歡的淫婦。你要愛她,像我愛以色列人一樣。雖然他們叛離我,去拜別的神,喜愛祭過偶像的葡萄餅,我仍然愛他們。」

於是,我用十五塊銀子和一百五十公斤大麥的代價買回這女人。我叫她不要再當妓女,要安分守己,跟我住在一起;但是這一段時間,我不要跟她同房。

同樣,有一段相當長的時間,以色列人將沒有君王和領袖,沒有祭祀,沒有石柱,沒有偶像和神牌用來占卜。過了這一段時期,以色列人要再一次回心轉意,尋求上主─他們的上帝,歸回他們的君王大衛一家。這樣,在將來的日子,他們會敬畏上主,領受他豐富的賞賜。』(何 3:1-5 現代中文譯本)

『有一段相當長的時間,以色列人將沒有君王和領袖,沒有祭祀,沒有石柱,沒有偶像和神牌用來占卜。過了這一段時期,』,何西阿預言到以色列將要滅國,他們不再有君王和領袖,他們將被擄到外邦之地去,在那裏再也沒有祭祀,沒有聖殿,他們要過那種看不到神,摸不到聖殿的光景。

實際上,這個預言很快就應驗了。我們來看一看,後來當他們被擄之後,所寫的詩篇:

『我們曾在巴比倫的河邊坐下,一追想錫安就哭了。我們把琴掛在那裡的柳樹上;因為在那裡,擄掠我們的要我們唱歌,搶奪我們的要我們作樂,說:給我們唱一首錫安歌罷!我們怎能在外邦唱耶和華的歌呢?耶路撒冷啊,我若忘記你,情願我的右手忘記技巧!我若不記念你,若不看耶路撒冷過於我所最喜樂的,情願我的舌頭貼於上膛! 』(詩 137:1-6)

今天,我們若不願意在豐衣足食中來事奉神,在神的同在中來敬拜讚美神,在聖靈的微風中來帶領人,有一天,當這一段相當長的時間來臨時,你必須像這些詩人一樣,在那裡感嘆,在那裡悵然:『我們怎能在外邦唱耶和華的歌呢?耶路撒冷啊,我若忘記你,情願我的右手忘記技巧!我若不記念你,若不看耶路撒冷過於我所最喜樂的,情願我的舌頭貼於上膛!』

主啊!我要把握時間,趁祢可尋找時來尋找祢,趁著白天趕緊做祢差我來做的工,因為黑夜將到,那時就沒有人可以做工了。

Rev.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