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何 5:1-2 (新譯本)

祭司啊,你們要聽這話!以色列家啊,你們要留心聽!王的家啊,你們要側耳而聽!因為審判必臨到你們,因你們曾是米斯巴地的捕鳥機,是他泊山上張開的網羅。他們在什亭掘深了陷阱,但我要懲治他們所有的人。

By Rev. Andrew Tsai

神掩面不看他們,表明以色列人不再有神的保護,被擄至異邦。他們原有神的看顧,與神同行,他們的仇敵完全無法攻擊他們。現在由於罪,失去神的照顧,使他們在侵略的風暴中完全被捲走了。

神退去不是有時間的限制,祂撕裂再醫治,祂離開再會回來,祂在看見受苦的心靈尋求祂面的時候就立即歸回。這是不是你的情況呢?你似乎已經被人與神丟棄了,人生對你來說十分艱難。濃密的黑暗籠罩在你心上,痛苦破壞你的生命,而且你一直在守著威脅,有困難與罪惡都該承認才好!—邁爾《珍貴的片刻》

何西阿先知向國中負責執行法律與維護社會秩序的祭司、王家和百姓的首領發出警告,責備他們利用百姓的無知,誘民犯罪,必受更嚴重的審判,因為神的審判是從上往下的。“米斯巴”位於約但河東。“他泊山”位於約但河西,都是在以色列國的領土內。祭司和王室領袖在這些地方設立偶像,領導百姓拜偶像,使整個國家陷入犯罪的網羅中;這樣的罪,神必追討。

在當時,國家的政治領袖負有帶領國家走在神公義典章的責任,社會上的宗教領袖有責任指出社會不公的事實,這些領袖都是神所設立來引領百姓走在神心意裡的人,一旦這些人都敗壞了,都偏離了神的話,整個國家就會開始走下坡,甚至走上敗亡的道路。

『以法蓮看見自己的疾病,猶大家看見自己的創傷,以法蓮就往亞述去,派人去見亞述的大王。可是他卻不能醫治你們,也不能醫好你們的創傷。因為我對以法蓮要像隻猛獅,對猶大家必像頭少壯獅子。我要親自撕裂他們,然後離去;我把他們帶走,沒有人能搭救。我要回到自己的地方去;直到他們承認自己的罪過,尋求我的面。在痛苦中必懇切尋求我。” 』( 5:13-15)

人會為自己尋找出路,國家也會為自己尋找拯救,就像最近發生的希臘破產議題,因為過度的浪費舉債,使得整過國家落入破產的危機,但是當這事發生時,這個國家從上到下沒有一人在為這個國家的前途設想,政治領袖只想著選票,百姓只想著自己在銀行裡的錢,而公務人員想的只是自己的福利。

但是唯一的出路在於神,人們以為是經濟問題,以為是政治問題,或只是道德議題,甚或是宗教問題,但是其實這些都不是真正問題之所在,真正的問題出在人們離棄了真神,卻去尋找其它的替代方案。

而神不再去尋找我們,因為我們像隻頑固的驢子,不願回頭。所以神會在原地等候我們,等我們回頭。

朋友,你是否感受到沒路可走?你是否到處碰壁?你不要再闖再撞了,因為神不在那裡,神在原處等著你,想想看,你是在哪裡遇見神的?你起初的的愛在哪裡,回到那裡,向神認罪悔改,神有恩典慈愛為你存留。

Rev.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