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啟 2:8-11

你要寫信給士每拿教會的使者,說:那首先的、末後的、死過又活的,說:我知道你的患難,你的貧窮(你卻是富足的),也知道那自稱是猶太人所說的毀謗話,其實他們不是猶太人,乃是撒但一會的人。你將要受的苦你不用怕。魔鬼要把你們中間幾個人下在監裡,叫你們被試煉,你們必受患難十日。你務要至死忠心,我就賜給你那生命的冠冕。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必不受第二次死的害。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士每拿位於士每拿灣口,在以弗所的北方。由於其港口的各方面條件都極其完善,因此士每拿便成了一個商業中心,其輸出業聞名於世。此外,它也因修辭學、哲學、醫學、科學等研究機構林立,及優良的建築成群而著名。

許多猶太人居住在那裡,他們反對新興的基督教不遺餘力,比羅馬人更甚之而無不及。事實上,士每拿第一位監督(坡旅甲)就是被猶太人所殺害,猶太人褻瀆了他們自己的安息日(星期六),在安息日時搬運木柴,用來做燒死坡旅甲的柴堆。

士每拿這個字的意思是“苦”,取自“沒藥”這個字。代表這是一個受苦的教會,也是意表世上所有受苦中的教會,我們當從這篇信息中來得著安慰。

士每拿這座城中有兩間著名的神廟,一間是為朝拜男神宙斯而立的,另一間則為崇拜女神西伯利神而立。在這兩座廟之間有一條古時最美麗的路,稱為金街。這是一個偶像崇拜非常興盛的城市,同時也是抵擋基督徒非常嚴峻的一座城。

在這封書信裡,榮耀的主回答、堅固了受苦中的基督徒,並且回答了有關我們內心的主權、混淆、和堅持這三方面的問題。

一、受苦的來源與疑問:

「8. 你要寫信給士每拿城教會的領袖,告訴他那位首先的、末後的、死而復活的主說:」

士每拿教會面對的是一個逼迫的環境,他們為了信仰受了許多的苦,向這樣的教會說話,榮耀的主的身份,主就是那位首先的、末後的、死而復活的主。

受苦中的基督徒,通常第一個會問的問題,就是我們為主受苦,是因為我們的主沒辦法使我們脫離苦難嗎?(無能?);還是祂喜歡讓我們去受苦呢?(不關心?)

針對信徒可能問的來源問題,主以祂是首先的,又是末後的全能神的身份來回答我們的第一個問題,祂是全能的神,苦難不是出於神,但是沒有一個苦難是祂無法掌控的。

祂也用祂是死而復活的主,為我們的罪受盡苦楚,祂是愛我們的主的身份來回答我們的第二個問題。祂是全善的神,祂不是苦難的來源,苦難是出於魔鬼的破壞。但是主卻用祂自己的受苦來與我們同行,使我們可以得著安慰。

二、受苦的認同與公義:

「9. 我知道你遭受的苦難和物質上的貧乏,可是用屬靈的眼光來看,你卻是富足的。我也知道那些自稱為猶太人,而其實是撒但的黨羽的人對你的誹謗。」

當我們在受苦時,通常就會想到神的公義。我們會發出這樣的呼籲:神啊!祢知道我正在受苦嗎?祢看到了嗎?那些惡人欺負我,屈枉正直,祢看到了嗎?

榮耀的主回答我們說:我知道,我明瞭,我會報應,我會處理。

三、受苦的安慰和鼓勵:

「10. 雖然你還要遭受苦難,但不要害怕。儘管魔鬼要將你部分的人抓去坐牢,磨煉你們,使你們抵受十天的迫害;但你務要忠心於我,至死不渝,我就必把生命的冠冕賜給你。11. 聖靈向各教會所說的話,有耳可聽的就要留心。勝利的,必不會遭受第二次死亡的禍害。’」

受苦中的人,不想聽到一些無謂的空虛的安慰,他們只想要知道他們還要受苦多久,還要再受苦多少次?所以榮耀的主告訴他們,不要害怕,我必與你們同在,受苦使你們走向榮耀之路。而且最重要的是,那些逼迫你們的人,將來要面對第二次的死,那是永死,是永遠的滅亡,但是你們這些受過苦的人,你們已經得勝了,你們不必再受第二次的死,你們可以與我同享永遠的生命,因此,你們務必要忠心到底,因為只有跑到終點站的人,才能有獎賞。

親愛的主,求祢幫助我能堅持到底,使我靠著祢,能走到最後,請保守我能夠與祢同受苦,將來同享榮耀。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