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啟 3:7-8

你要寫信給非拉鐵非教會的使者,說:那聖潔、真實、拿著大衛的鑰匙、開了就沒有人能關、關了就沒有人能開的,說:我知道你的行為,你略有一點力量,也曾遵守我的道,沒有棄絕我的名。看哪,我在你面前給你一個敞開的門,是無人能關的。

By Rev. & Dr. Andrew Tsai

非拉鐵非(Philadélphia)就是現代的阿拉謝希爾(Alaşehir),它是土耳其境內愛琴海區馬尼薩省的一個城鎮,座落在博茲達山麓的 Kuzuçay 山谷。在羅馬時期該城使用希臘語「非拉鐵非(Philadélphia)」作為名字。於公元17年時,該市遭到地震的嚴重破壞。

在啟示錄的七個教會中,非拉鐵非教會乃是一個最好的教會。主耶穌給非拉鐵非教會的書信中,沒有任何責備的話,只有稱讚,應許和賞賜。可見這教會的信徒和他們的信仰生活表現,都是主所喜悅的,都是主所要求我們有的。非拉鐵非的意思就是「兄弟相愛」,真正蒙主喜悅的教會,乃是一個彼此相愛的教會。在榮耀的主眼中,教會最重要的不是事工的展現,不是教會建築物的大小,不是參與聚會人數的多寡,乃是會友們彼此相愛的程度。

「7.你要寫信給非拉鐵非城教會的領袖,告訴他那位聖潔、真實、拿著大衛的鑰匙,把門開了就無人能關閉,關了就無人能開啟的主說:8.‘我知道你的行為,你雖然只有很少力量,仍然盡力遵守我的教訓,沒有否認我的名。你看,我在你面前為你打開了一扇門,是無人能關閉的。」

非拉鐵非教會不是一間規模大的教會,可能是一間很小的教會,資源也不多,沒有甚麼特別之處,所以可能他們也沒有甚麼可以自誇的地方。但是這間教會卻是主耶穌唯一沒有責備的教會,因為他們雖然力量微薄,但是仍然盡力遵守主的教訓,沒有否認主的名。

主耶穌介紹自己的內容,通常就是這間教會所需要的,祂介紹自己是聖潔、真實、拿著大衛鑰匙的。這是甚麼意思呢?這跟這個教會的需要有甚麼關聯呢?

基督徒在當時,是非常弱小的一個群體,特別是撒拉鐵非的教會,更是弱小的一群人。但這裡卻是永生真神的家,家中最重要的就是聖潔和真實,彼此相愛有主的同在,不是規模和勢力的大小,基督徒不要因為是少數,因為外面的壓力和逼迫,而失去聖潔的生活,而失去在主裡的真實。

雖然,我們沒有勢力,沒有才能,但是我們倚靠主的靈,主必為我們開一道門,是沒有人能關的。有一間教會,因為沒有自己的固定場地可以聚會,所以他們只能先租別人的地方,也因此每個主日同工們都需要搬一大堆的器材,裝設再拆卸,非常辛苦。後來他們買了地,但是當地政府不願意核准建築執照給他們,不管怎麼申請,就是不准。這在美國,現在是非常普遍的情形,地方政府因為教會是免稅團體,對於地方政府的稅收没有幚助,所以就不願意讓教會發展建設;也因而設定許多法令來限制教會的設立。

教會不斷地禱告,後來神為教會開了一扇門,教會牧師直接去找市長,並提出請求,剛好該市準備要選舉市長,市長看到該教會的人非常團結,害怕失去選票,於是就答應讓教會建堂。君王的心如瀧溝的水隨意流轉,但是卻永遠都逃不開神的手掌心。當神要開門時,任誰也無法把它關起來。

「 9.我要使撒但的黨羽,就是那些假冒猶太人的說謊者,在你面前俯伏下拜,讓他們知道你是我所疼愛的;10.因為你堅忍地持守我的教訓,當全人類受磨煉的時候,我必保守你,使你幸免於難。」

在撒拉鐵非的教會裡,也有一些表面看起來是基督徒的人,但其本質卻是假冒的,他們實在是撒但的差役,是說謊的。主說,祂要讓這些人知道撒拉鐵非教會的領袖是主所疼愛的,他們必須俯伏在權柄之下。當全人類在末世受到磨練的時候,主必保守他們,使他們倖免於難。

「11.‘我很快就要來了!你要慎重持守你所擁有的,免得你的冠冕被人奪去。12.勝利的,我要使他在我的上帝的殿中作一根支柱,永不遷移。我並要將我上帝的名號和我上帝的聖城的名號(就是從天上我上帝那裡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和我自己的新名號,都刻在上面。13.‘聖靈向各教會所說的話,有耳可聽的就要留心。」

主耶穌就快要來了,我們要持守我們所擁有的。免得冠冕被人奪去。雖然我們看起來甚麼都沒有,有時我們會自卑,但是主卻說,我們所擁有的很多、很寶貴,是仇敵一直想要奪走的。就如,在伊甸園裡的亞當和夏娃,他們其實擁有一切,只有那顆善惡樹上的果子不能吃,甚麼都可以吃,特別是那顆生命樹的果子,是最寶貴的。而仇敵忌妒神的兒女們擁有基督這顆生命樹,因此,一直想要使我們失去,所以想方設法欺騙亞當和夏娃,使他們受誘惑想要吃那善惡樹的果子,使他們覺得缺乏,亞當夏娃落入試探,所以才犯罪失去一切所有的。

我們也會很輕易地陷入魔鬼的詭計中,以為自己甚麼都沒有,其實我們擁有基督就是最寶貴的,因為基督就是生命樹,我們千萬要勝過這世上的誘惑和試探,做個得勝者。因為得勝的,我們要成為神殿中的一根支柱,永不動搖。

主啊!我感謝祢,雖然我們微小,但是在祢眼中,因著我們的忠心和持守,被祢看為寶貴。求祢使我們有祢的眼光,能珍惜我們所擁有的,直到見祢的面。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