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腓 1:3-6

我每逢想念你們,就感謝我的神;每逢為你們眾人祈求的時候,常是歡歡喜喜的祈求。 因為從頭一天直到如今,你們是同心合意的興旺福音。 我深信那在你們心裡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

By Rev.& Dr. Andrew Tsai

有一次我前往北加州開會,趁著空檔,順道去兒子的住處看望他,孩子已經住在那個城市六年的時間,我們每過幾年就會去看望他一次。那一次他搬到這個新的住處,我們還沒有機會看過,所以那一次特意前去看看他。

在那裏停留幾個小時,當要離開時,孩子與我們都依依不捨,看著孩子為自己打點的家,我們臨走時,他還送我們一些小禮物,每一個小小的東西,看在我們父母的眼中,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與溫馨,因為那裡面充滿了親情與愛。

保羅是一位充滿神聖之愛的使徒,即使他常常發出非常嚴厲的指責,指出教會的問題,糾正信徒的離經叛道,但是他對他們的愛卻是不容置疑的。從這一封寫給腓立比教會的書信裡,我們可以看見,他好像是一位慈愛的父親,看著自己的孩子,眼中盡是感恩和鼓勵,好像看不見他們絲毫的缺點一樣。

腓立比的教會是保羅在歐洲所開拓的第一個教會,保羅第二次出外佈道時,在特羅亞異象中聽到馬其頓的呼聲,就經過尼亞波利到了腓利比。腓立比教會的第一個信徒是一個女人─賣紫色布匹的呂底亞;而且這教會信道的女人特別多。

腓立比的教會是一間富有愛心的教會。呂底亞和禁卒全家曾接待保羅,他們也一再的打發人去帖撒羅尼迦餽贈禮物給保羅。保羅在哥林多時,也受到他們的餽贈;他們又差以巴弗提去羅馬供給保羅生活上的需要;保羅也十分信任他們餽贈的動機,知道他們所作的是出於愛主的心,明白奉獻的真正意義。此外,他們也十分踴躍地為耶路撒冷的聖徒捐錢。

腓立比教會的猶太人信徒很少,差不多完全是一個由外邦人所組成的教會。但是他們的愛心卻很多,這也難怪保羅是如此地愛這間教會,把這教會當成他自己所生的孩子一樣。

保羅說,每逢我想念你們的時候,就感謝我的神。保羅為何而感謝呢?因為腓立比教會的信徒,是一群用行動來表達他們對主和主的僕人的愛的信徒。他們的愛不只是在言語上,或在口頭上,乃是表現在行為和愛心上。

我們服事主已經三十多年,在這個漫長的過程裡,雖然有些人真的叫人灰心,讓人氣餒,但是仍然有許多信徒真的是教人難以忘懷,每逢想到他們,心裡就湧現無限的感恩和讚美。因著這些信徒的愛心和鼓勵,每每讓我們下垂的手得以再次舉起來,讓我們氣餒的心,再次被鼓勵起來。

感恩之後,我們很自然地緊接著就會為他們禱告祈求。保羅每逢為腓立比教會的信徒祈求時,都是歡歡喜喜的祈求。他一想到這些充滿愛心和行動積極的信徒,保羅的心就充滿盼望,期待神大能的作為。

有一次我剛剛短宣回來,向會眾報告,台灣的監獄非常需要一些屬靈的書籍。有一位姊妹聽到了,在她回台灣時就把這個需要轉達給他的父親,她的父親便同意把家裡的幾大箱屬靈書籍寄送到需要的監獄裡。這位姊妹每次聽到有福音事工的需要,她就會馬上以行動來回應。所以每當我想到她,心裡就對神充滿感恩。

還有一位弟兄每次一聽到我們要出去短宣,就會放下繁重的工作,馬上回應呼召,跟我們一起去參加短宣。另一位姊妹,每次都會用行動來表達對我們的支持和愛心。還有許許多多的弟兄姊妹,他們因著對主的愛所行出來的一切,都深深地烙印在我們的心裡;每逢想到他們,我們總是感恩又感恩。

即便是這份每日靈修,都不是我一個人可以獨力完成的;幕後有許多的義工,投入在其中,讀者們才得以每天收到這份靈糧。因此,當我們每日收到每日靈修,都當向神獻上感恩,因為這些同工都是為了回應主的愛而甘心樂意地來付出,都是同心合意為求興旺福音。

『我每逢想念你們,就感謝我的神;每逢為你們眾人祈求的時候,常是歡歡喜喜的祈求。 因為從頭一天直到如今,你們是同心合意的興旺福音。 我深信那在你們心裡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 』

弟兄姊妹們,你知道我們的神是一位值得我們不斷感謝的神,我們的神是一位使我們歡歡喜喜的神,我們的神是一位在我們內心動工的神,我們的神是成全我們所做的工的神。

不管你遇到任何困難,或是感到如何的灰心,你要思想,你要回顧,我們的神是一位怎樣的神?如此行會讓你重新得著力量和信心,因為神是守約施慈愛的神。

主啊!我感謝祢,因為在每天的生活裡,都充滿了祢的恩典和神蹟。即使是一件小小的事物,或是一小口米飯,背後都有許多人付上他們的愛心,我們應當為了我們手中所擁有的一切向祢獻上感謝。

Rev.&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