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腓立比書 1:12-14

弟兄們,我願意你們知道,我所遭遇的事更是叫福音興旺,以致我受的捆鎖在御營全軍和其餘的人中,已經顯明是為基督的緣故。並且那在主裏的弟兄多半因我受的捆鎖就篤信不疑,越發放膽傳上帝的道,無所懼怕。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小琴的媽非常愛她,準備在她十二歲生日時,送給她一件手織的毛衣。於是媽媽就開始每天用心地在織著這件毛衣。小琴每天看著媽媽全神灌注地在那裡織來織去,但是好像看不見什麼具體的成果,只是看到一堆亂七八糟的毛線。等到生日那一天,媽媽終於完工了,小琴還是看不到任何美麗的圖樣。最後,當媽媽把毛線衣由裡往外翻時,一幅美麗的圖畫就出現在她的眼前。

媽媽趁此機會教小琴一個重要的人生道理:人生的事本來就都有兩面,從這一面來看好像雜亂無章,但是從另外一面來看,就可以看到美麗的圖畫,所以每次當你感到工作沒有成果,灰心之際,不要忘記,從上帝那一面來看,你會發現原來上帝正在編織一幅美麗的圖畫。

保羅為了福音的緣故,被打、被抓、被監禁在囚牢裡,受盡一切的苦難和艱辛,從人這一面的角度來看,難免要懷疑這樣為福音擺上,為福音受苦,到底有沒有價值呢?但是從神的作為這一個角度來看,就可以看見神的心意,乃是藉著保羅的被關,達到雙重的果效。

對那些沒信主的羅馬軍隊來說,他們藉著看守保羅,每天有機會聽他傳講福音,使得這些從來沒機會聽聞福音的人,接受了主成為信徒,達成了福音的使命。而對那些已經是基督徒的人來說,他們藉著為保羅禱告,看見神奇妙的作為,信心也被堅固了。所以保羅的被囚,對於不信者和已信者都成了極大的幫助。

『弟兄們,我願意你們知道,我所遭遇的事更是叫福音興旺,以致我受的捆鎖在御營全軍和其餘的人中,已經顯明是為基督的緣故。並且那在主裏的弟兄多半因我受的捆鎖就篤信不疑,越發放膽傳上帝的道,無所懼怕。 』

許多時候,基督徒也會為主受苦,我們的受苦是否成了別人的祝福?我們面對事情的「態度」就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關鍵,它將成為使神的國受損或受益的分水嶺。如果我們像保羅一樣,帶著感恩和傳福音的正面心志,雖然受苦,但是心裡充滿感恩和讚美,把它看成是一個傳福音的機會,那麼我們所受的苦,就不會白費。

但是如果我們埋怨受苦,我們內心苦毒工作受到攔阻,我們的表現就顯明福音的受損。

如果我們受苦時,依然充滿喜樂,充滿感恩。受苦時,不是苦哈哈,不是埋怨,這就是受苦的心志。一個有受苦心志的基督徒,因著他的受苦,使那些逼迫他的人,因此而得著福音,也使那些為他禱告的基督徒得著鼓勵。

親愛的朋友,我們的神是一位知道我們受苦的神,同時祂也與我們一同受苦,每當我們受苦時,其實是在補滿福音的缺口。一旦我們有了正面的態度,神就要使我們看到福音的大能,並不會受到攔阻而阻礙不前,反倒因我們受的苦楚,而更加現顯明神的大能。

主啊!為了福音的好處,不管處平順或處艱難,我都要喜樂,都要感恩,因為透過我的行為和正面的態度,要使那些福音朋友因此得著福音,同時也使同是基督徒的朋友,因我所做美好的見證,而歸榮耀給神,也願意和我一起把福音廣傳出去。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