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西 3:23-24

無論做甚麼,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因你們知道從主那裡必得著基業為賞賜;你們所事奉的乃是主基督。

By Rev. Andrew Tsai

陳萍是一位在餐廳打工的服務員,每天早出晚歸非常辛勤工作,但是所得卻很微薄,只剛剛好夠他們母子倆人的生活費。她原本住在紐約,三年前離了婚,因為先生酗酒,常常暴力相向,她受不了,所以提出離婚。

離婚後,她帶著六歲的孩子,搬來到洛杉磯住。剛剛來時,因為內心的創傷,使她整天怨天尤人,幾乎每個月都在換工作,都在適應新的老闆,新的工作環境。但是一直都找不到合適的地方。因為這些中餐館的老闆們,一個比一個摳門。她帶著舊傷加上新傷,內心的苦毒和怨恨不斷加增,直到有一天她的情緒受不了,終於爆發。

那一天,有一個顧客無理取鬧,她再也受不了,所以把手上的碗盤都往顧客身上摔,把整個餐廳的人都嚇壞了,最後還被送到警局去了。還好,有一位同事把她保了出來。

同事帶她到了一間專門照顧新移民的教會,剛來時,每次聚會一聽到詩歌她總是哭個不停,覺得很不好意思,但是看到不只是她,還有很多人也都在哭,她才釋懷大哭。慢慢地,她接受了基督,也受了洗。雖然她沒甚麼時間,但是她緊緊地抓住耶穌,因為這是她目前的人生唯一真正屬於她的。

牧師在講道時提到:『無論做甚麼,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因你們知道從主那裡必得著基業為賞賜;你們所事奉的乃是主基督。』。她不太明白,這是甚麼意思,於是就問小組長。小組長回答她說,意思就是不管你在做甚麼事,面對的是誰,你都把它當成是在為耶穌作,都是在面對耶穌。而且有時候,雖然那些人對你不好,但是你要想,我是為耶穌在作,耶穌看得到我現在的處境,祂會保守我,最後使我得著益處。

於是,陳萍便試著用這種心態去作,剛開始時,很不容易,無名火總是蠢蠢欲動,但是她總是作個深呼吸,內心喊著,耶穌救我,結果總是能夠化險為夷。而且很奇妙的,漸漸的她感受到別人的關心和愛了。她開始工作時有了笑聲,顧客都很喜歡她,還特別給她更多的小費。

聖經裡提到,要妻子順服丈夫,你知道為什麼妻子可以對丈夫順服呢?這不是因為丈夫很愛她,讓她感受到幸福美滿,乃是因為基督很愛妻子,讓妻子感到幸福美滿,她要把這份祝福也帶給家人和丈夫。

你知道為什麼丈夫可以愛妻子,為妻子捨命嗎?那不是因為妻子很可愛,很順服,乃是因為丈夫感受到耶穌是這樣愛他,他要把這份愛也帶給妻子和家人。

你知道為什麼兒女可以凡事聽從父母呢?這不是因為父母很愛他們,讓他們感受到幸福美滿,乃是因為基督很愛兒女,讓兒女感到幸福美滿,所以孩子們要把這份祝福也帶給父母。

你知道為什麼父母親可以不惹兒女的氣嗎?這不是因為孩子很聽話,讓父母很得安慰。乃是因為基督很愛父母,讓父母感受到幸福美滿,所以父母要把這份祝福也帶給孩子。

你知道為什麼作僕人的可以凡事聽從他們肉身的主人嗎?這不是因為主人很愛他們,讓他們感受到愛,乃是因為基督很愛僕人,讓僕人感受到無比的幸福美滿,所以僕人要把這份祝福也帶給他們的主人。

所以這一切的關鍵,都在於你是否領受到主的愛,主的愛是否讓你勝過環境的逼迫,勝過你裡面的傷害,使你成為一個轉動祝福的人。

『總要存心誠實敬畏主。無論做甚麼,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

那你或許會問,這樣是不是有點自欺欺人,便宜了那些佔人便宜的人?我們聽聽主怎麼說?

『因你們知道從主那裡必得著基業為賞賜;你們所事奉的乃是主基督。那行不義的必受不義的報應;主並不偏待人。』(西 3:24-25)

這個關鍵就在於,有主耶穌當我們的中保,祂是公義的神,祂明白一切,祂賞罰一切,祂秉公處理。最重要的,乃是主的愛勝過一切仇恨和傷害,使我們能健康的面對一切。

主啊!我感謝祢的大愛,是這樣的長闊高深,是這樣的豐盛榮耀,使我裡面的傷害都被醫治,使我裡面的不足不滿都被填滿,我要感謝祢。求祢使我成為身邊的人的祝福。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