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詩 81:6-10

神說:我使你的肩得脫重擔,你的手放下筐子。你在急難中呼求,我就搭救你;我在雷的隱密處應允你,在米利巴水那裡試驗你。我的民哪,你當聽,我要勸戒你;以色列啊,甚願你肯聽從我。在你當中,不可有別的神;外邦的神,你也不可下拜。我是耶和華─你的神,曾把你從埃及地領上來;你要大大張口,我就給你充滿。

By Rev. Andrew Tsai

有一個小孩子在樓下哭,他的父親在樓上聽見他的哭聲,就趕緊跑下來,看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原來是那個小孩兩手抱一只小凳子,想搬上樓去,但是因為凳子太重,他的力氣不夠,所以他就哭起來了。父親便伸開雙手,一下子就把孩子連凳子一同抱上樓去。

我們也常遇到難處,就好像這孩子搬不動凳子一樣,似乎是扛不起的重擔。但在天父眼中,不單搬這凳子是輕而易舉的事,連小孩一起抱上樓也不是難事。我們的天父不但背負我們一切的重擔,連我們的全人祂也保抱。

現今有個很奇怪的現象,就是很多信徒只願將重擔卸給主,卻不肯將自己交托在祂手裡。其實把我們的全人交托給祂,是最為安全的事。我們應當學習詩人的禱告:

『其實你已經觀看;因為奸惡毒害,你都看見了,為要以手施行報應。無倚無靠的人把自己交託你;你向來是幫助孤兒的。』(詩 10:14)

當我們緊張害怕時,通常我們都會緊握雙手,同時咬緊牙關。但是聖經告訴我們,這時候我們要放手,放下重擔,同時還要張開口,只要大大的呼求,神就會大大的充滿。

『神說:我使你的肩得脫重擔,你的手放下筐子。』

親愛的朋友,你會不會覺得肩上的重擔很重,幾乎要把你壓垮,經濟的壓力,人際的壓力,工作的壓力,家庭的壓力,在在都需要解脫? 神說:祂要使你的肩得脫重擔,使你的手放下筐子。如何可以作得到呢?

首先我們要放手,放掉你的掌控,放掉你的注視,放掉你的依賴,放掉你的不安。讓耶穌來接手!

『你在急難中呼求,我就搭救你;我在雷的隱密處應允你,在米利巴水那裡試驗你。』

我呼求,神就搭救,但不是用我的方法,而是用祂大能的膀臂,和祂全能的智慧。神在雷的隱密處應允我,就在雷轟隆轟隆聲中,祂已經回應了我,雖然我聽不到祂的聲音,但祂已經應允我。在我缺水失去耐性的時候,在我感覺不到祂的供應的時候,在我肉體的極限中,祂在試驗我。讓我看見自己的軟弱和失敗,讓我俯伏在祂面前。

『我的民哪,你當聽,我要勸戒你;以色列啊,甚願你肯聽從我。在你當中,不可有別的神;外邦的神,你也不可下拜。我是耶和華─你的 神,曾把你從埃及地領上來;』

許多時候,我們在試驗中失敗了,在試煉當中失去了信心,我們便向巴力下拜,因為聽說巴力可以使我們風調雨順,聽說這些人這些領域可以使我們工作平順,聽說有人可以幫我們一把,於是我們就向他們下拜。我們給自己一個藉口說,這只是我的專業,在這領域裡,每個人都是這樣,若不這樣,就無法生存。我們忘記了,是誰帶領我們從黑暗裡走向光明?我們忘記曾經宣誓說,耶穌祢是我的救主(不是舊主),祢是我的王(不是亡)。

為何你要向巴力屈膝呢?何以要向世界低頭呢?為何你寧可向巴力乞討,而不願向永生的神大大張口呢?

神說:『你要大大張口,我就給你充滿。』你為何不向神大大張口呢?

『你們貪戀,還是得不著;你們殺害嫉妒,又鬥毆爭戰,也不能得。你們得不著,是因為你們不求。你們求也得不著,是因為你們妄求,要浪費在你們的宴樂中。』(雅 4:2-3)

親愛的朋友,讓我們來到永生神那裡,到我們最喜愛的神那裡,讓我們放手交託給祂,讓我們向祂大大張口吧!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