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摩 2:11-16

我從你們子弟中興起先知,又從你們少年人中興起拿細耳人。以色列人哪,不是這樣麼?這是耶和華說的。你們卻給拿細耳人酒喝,囑咐先知說:不要說預言。看哪,在你們所住之地,我必壓你們,如同裝滿禾捆的車壓物一樣。快跑的不能逃脫;有力的不能用力;剛勇的也不能自救。拿弓的不能站立;腿快的不能逃脫;騎馬的也不能自救。到那日,勇士中最有膽量的,必赤身逃跑。這是耶和華說的。

By Rev. Andrew Tsai

「被神所壓,無法逃脫」到底是一種什麼樣的景況?如果我們是落在人的手中,我們有神可以尋求,只要我們尋求神,神就會出手幫助我們。但是如果我們是落在永生神的手中,是神在壓制我們,我們要到哪裡去尋求幫助呢?我們如何能逃脫永生神的手呢?

當以色列人進入迦南時,他們有神撐腰,有神做他們的盾牌,所以他們勢如破竹,他們如大水衝破河堤般地進入迦南,迦南人光是聽到以色列的名號,心就消化如水。那是因為有神成為他們的後盾。

但是曾幾何時,如今以色列成為萬國的笑柄,猶大成為列國踐踏的地方,百姓成為亡國之民,何處是兒家?這是先知阿摩司所看見的未來光景,耶路撒冷何其荒涼,聖殿被毀,貴冑被擄,君尊的祭司們個個成為階下囚,他們不願事奉耶和華,如今只好去侍奉這些外邦人。

今天神的百姓何嘗不是如此呢?神的百姓們,捨棄了神的殿不來敬拜,而選擇去敬拜瑪門,於是瑪門就成了他們的牢籠,成為他們的捆鎖。大把大把的金錢,不願意拿來獻祭給神,最後這些金銀成為他們的牢籠,成為他們的主人。

今天在美國的華人教會,我們很少去培育下一代起來事奉神,當神感動下一代要來事奉祂時,我們卻背道而馳,我們反而鼓勵他們去追求世界,去完成我們未完成的世界夢,做醫生,做律師,做工程師成為我們最佳的選擇,如果有孩子願意奉獻來事奉神,大人們反倒嗤之以鼻,不予認同。

主啊!赦免我們的罪,我們自以為義的罪,我們不願意與祢同工的罪,我們不尋求祢旨意的罪。求祢不要使我們的勇士,竟在戰場上逃跑。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