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摩 4:11-13

我傾覆你們中間的城邑,如同我從前傾覆所多瑪、蛾摩拉一樣,使你們好像從火中抽出來的一根柴;你們仍不歸向我。這是耶和華說的。以色列啊,我必向你如此行;以色列啊,我既這樣行,你當預備迎見你的神。那創山、造風、將心意指示人、使晨光變為幽暗、腳踏在地之高處的,他的名是耶和華─萬軍之神。

By Rev. Andrew Tsai

我們常常聽到人們埋怨神說:「為什麼?為什麼這事臨到我?」當我們遇到災難時,我們呼天搶地的質問神,好像上帝是個是非不分,賞罰不公的神。然而,在這一章裡,耶和華透過先知,在質問人們,在警告人們,讓我們知道所有的罪行,神都必追討,無可遁形。

『撒瑪利亞山上的巴珊母牛啊!要聽這話;你們欺負貧窮人,壓迫窮苦人,又對自己的丈夫說:”拿酒來,給我們飲用。”主耶和華指著自己的聖潔起誓:”看哪!對付你們的日子快到,人必用鉤子把你們鉤走,最後一個也必被人用魚鉤鉤去。你們一個一個經過城牆的破口出去,被丟棄在哈門。”這是耶和華的宣告。』(摩 4:1-3 新譯本)

接下來先知用了五個災難為前提,再次地質問我們為何『你們仍不歸向我?』

“雖然我使你們各城的人牙齒乾淨,各處都缺乏糧食;但你們仍不歸向我。”這是耶和華的宣告。
“我曾在收割前三個月,不降雨給你們;我降雨給一個城,在另一個城卻不降雨;我在一塊地降雨,另一塊地沒有雨水就枯乾了。兩三個城的居民擠到一個城去找水喝,卻沒有足夠的水喝;但你們仍不歸向我。”這是耶和華的宣告。
“我曾多次用熱風和霉爛擊打你們的園子和葡萄園,叫蝗蟲吃光你們的無花果樹和橄欖樹;但你們仍不歸向我。”這是耶和華的宣告。
“我在你們中間降下瘟疫,正如臨到埃及的瘟疫一樣;我用刀殺掉你們的年輕人,你們被擄去的馬匹也遭殺戮;我使你們營裡死屍的臭氣撲鼻,但你們仍不歸向我。”這是耶和華的宣告。
“我傾覆你們,就像傾覆所多瑪和蛾摩拉一樣;你們像一根木柴,從火裡抽出來;但你們仍不歸向我。”這是耶和華的宣告。

為何我們會如此的石心硬頸呢?面對了這麼多的災難,卻仍然不願意歸向神呢?寧可吃苦受災,卻仍然不願意悔改歸向神?

主啊!從這章經文中,我看到的是我們是如此石心硬頸的百姓,我們踐踏了祢的恩典,用祢所賜的一切豐盛去敬拜侍奉巴力,而不願意來事奉永生的真神,我們是何等的愚昧無知。求祢赦免我們,使我們的心回轉,使我們能遠離這些災難吧!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