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帖前 2:19-20

我們的盼望和喜樂,並所誇的冠冕是甚麼呢?豈不是我們主耶穌來的時候,你們在他面前站立得住麼?因為你們就是我們的榮耀,我們的喜樂。

By Rev.& Dr. Andrew Tsai

帖撒羅尼迦教會,是保羅離開腓立比以後,約於主後五十一年在他第二次出門旅行佈道時所建立的。當時保羅和西拉在腓立比傳道受辱,被打下監,出監以後,就往相距三百里以外的帖撒羅尼迦去。一連三個安息日,在猶太熱人的會堂講道被逐出境,就去西部五O哩外的庇哩亞傳道,又引起了騷動。

不久保羅先行來到南部二百哩外的雅典,複召西拉和提摩太也去到那裡,保羅因非常掛念帖撒羅尼迦教會的情況,立刻又打發提摩太往帖撒羅尼迦去,自己卻留在雅典,曾聽到提摩太從帖撒羅尼迦返回,帶來了一些好消息報告。另外知道那裡信徒正在遭受逼迫,且在他們中間,有人誤解主道,對於主再來的真理起了疑惑,認為已經死了的人,不能得著主再來的祝福,因此就寫了這一封書信,給他們安慰和勉勵。

帖撒羅尼迦城濱臨愛琴海,建於主前315年,在希臘時代即據有相當重要的地位。羅馬帝國在主前164年立該城為馬其頓省的首府。帖撒羅尼迦前書主要的目的,是談到主再來前信徒應有的預備, 所以整卷書信的信息乃聚焦於這個主題。

一、基督再來是等候者的盼望(一章)
二、基督再來是工作者的喜樂(二章)
三、基督再來是信徒聖潔生活的動力(三1~四12)
四、基督再來是已死信徒和存活信徒的拯救(四13~18)
五、基督再來是勉勵信徒儆醒(五1~11)
六、勸勉和祝福(五12~28) ─ 牛述光

主如果明天就再來,你預備好了嗎?這就有如若你知道明天就要離世,你就須要決定有哪些事是無關緊要的,你今天就不會浪費僅存的時間去做;而哪些事情是重要的,你要優先去處理。而更重要的是,你的心預備好了嗎?你是否已經得著救恩的確據了?

主啊!求祢幫助我好好地來研讀這卷書信,使我能透過這些經文,好好預備自己的心來見祢的面。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