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帖前 2:13

為此,我們也不住的感謝神,因你們聽見我們所傳神的道就領受了;不以為是人的道,乃以為是神的道。這道實在是神的,並且運行在你們信主的人心中。

By Rev. & Dr. Andrew Tsai

王萍信主後,就以為已經得救了,而且心想既然是白白的恩典,之後也就不再需要去教會了。因此,她雖然受洗了十年,但是生命還停留在初信的階段。

直到有一天,她的婚姻觸了礁,先生有了外遇,鬧著要離婚,她才發覺自己軟弱無力,腦中空白、欲哭無淚、求助無門,她才想起來要回轉尋求神的幚助。

有些基督徒生活中充滿神的能力,總是有許多美好的見證向人說不完。但是也有許多基督徒,因為没有致力於自己靈命的建造,以致於在生活中軟弱無力,過得跟不信的人没有兩樣,且其生命毫無見證可以與人分享。關鍵在哪裡呢?就是在於,他們是否活在神能力的法則中。

甚麼是神能力運行的法則呢?我們可以從這段聖經中,得著神能力運行法則的三步曲:

一、聽見神的道:Heard

『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但我說,人沒有聽見麼?誠然聽見了。他們的聲音傳遍天下;他們的言語傳到地極。』(羅 10:17-18)

神的道是活潑的道,是充滿神能力的道。我們要想讓生活中充滿神的能力,首先就要聽神的道。能聽進去神的道,是一個關鍵性的因素,因為許多人有機會聽,但不想聴,或是聽了,但卻沒真正聽進去;有機會看,但卻不願去看,或是看了,也没看仔細。因此,耶穌講道的時候常常會說,凡有耳可聽的,就要聽,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聽。

有一個可聽的耳,是甚麼意思呢?意思就是當你每次聽到神的道時,如果這道正中你的要害,就是你軟弱之處,你會感到不舒服,會感到刺痛,這時你會怎麼反應呢?你是把它當成是人的話而不是神的話,並且起來反彈,抵擋攻擊講道者;或者是你儆醒分辨那是神的話,而來省察自己進而聽從呢?

二、領受神的道:Accept

『為此,我們也不住的感謝神,因你們聽見我們所傳神的道就領受了;不以為是人的道,乃以為是神的道。』(帖前 2:13a)

領受的意思,就是吃進去,而不是吐出來。領受就是把神的道存記在心,反覆思想,而不是聽了就忘。能夠反覆思想神的道,這道就會生根建造在你心裡面。你不會因為講道者的不完全,而拒絕神的道,乃是把道與人分開,把神的道吃進去,成為你生命的糧,化成你生命的養分。就好像吃進去東西,消化良好,完全被身體吸收了,這些養分都化成你身體的一部分了。

三、運行神的道:Work in

『這道實在是神的,並且運行在你們信主的人心中。』(帖前 2:13b)

如果你開始遵行神的道,化成你行動的一部分,這道就被你吸收了,成為你生命中的養分,它就開始運行在你的身體之內,化成你的能力。

有了這三道過程的基督徒,生活就會充滿能力和見證。他們說出來的話充滿能力,他們行事也充滿能力,世人就能從他們身上看見耶穌。

親愛的朋友,你渴慕活在神的大能中嗎?你只要每天做這三件事

1)打開你的耳,聽進神的話語。
2)敞開你的心,領受神的真理。
3)邁開你的腳,行出神的命令。

神的大能就能運行在你的生活中。祝福你!

主啊!我要聽祢的道,求祢讓我有一顆柔軟的心,並有一個受教的靈,能領受祢的道,更求祢賜我勇氣和決心,去遵行祢的道。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