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詩 84:1-7

萬軍之耶和華啊,你的居所何等可愛!我羨慕渴想耶和華的院宇;我的心腸,我的肉體向永生神呼籲(或譯:歡呼)。軍之耶和華─我的王,我的神啊,在你祭壇那裡,麻雀為自己找著房屋,燕子為自己找著菢雛之窩。如此住在你殿中的便為有福!他們仍要讚美你。靠你有力量、心中想往錫安大道的,這人便為有福!他們經過流淚谷,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並有秋雨之福蓋滿了全谷。他們行走,力上加力,各人到錫安朝見神。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夕陽穿透落地大窗,斜照在王單的身上。他無精打采的起身,了無睡意,卻又不願意下床,因為只要是醒著,那一幕一幕的傷心情景就會湧現心頭。

原本幸福美滿的家,好像突遇風暴似的,忽然之間就瓦解了。只因他失了業,找了兩年都找不到適合的工作。在國內時,他是一個家喻戶曉的音樂家,原本好好的生活,就因妻子吵著要搬來美國,所以變賣家產搬到這裡。沒想到來到這裡,只能到餐廳打工,怎麼樣都很難養得起一個家。

後來,餐館沒生意他就被遣散了,景氣這麼低迷,一直都找不到工作,兩年來把積蓄都用光了,太太急了,於是就自己出去找工作,還找到一個會計的工作。火原本應該是值得高興的事,沒想到過了不到一年,妻子竟然跟著老闆跑了,還把孩子也帶走。丟下一張離婚證書給他。美國這離婚怎麼這麼草率,只要一方同意,過了一段時間就生效了。如今,他是人財兩空,真是悔不當初,日子過的生不如死。

那天,就在王單想要結束生命的那一刻,他走過一個公園,就在那裡遇到這位先生,人很木訥,卻很溫馨,把耶穌介紹給了他。那天一回來,王單就把對方送的聖經從頭到尾看了一遍,越看越覺有味,就在那天深夜,他把耶穌接到心裡來,耶穌成了他生命中唯一的救主。

自從王單信了主後,就在他公寓不遠處,他找到了一間教會。他很喜歡到教會,而且更喜歡那裡的音樂,這很不同於他過去所學的音樂,總是充滿盼望和喜樂。所以一切大大小小的聚會,他都參加,教會成了他的家。

『萬軍之耶和華啊,你的居所何等可愛!我羨慕渴想耶和華的院宇;我的心腸,我的肉體向永生神呼籲』(詩 84:1-2)

弟兄姊妹幫他找到許多學琴的學生,他開始教琴,也改善了他的生活。最後,又遇到一個同鄉的姊妹,兩個人結了婚,成立了新的家庭,還生了兩個孩子。

『萬軍之耶和華─我的王,我的神啊,在你祭壇那裡,麻雀為自己找著房屋,燕子為自己找著菢雛之窩。如此住在你殿中的便為有福!他們仍要讚美你。』(詩 84:3-4)

王單後來還成為這間教會的音樂執事,幫助教會訓練了許多音樂事奉的人才,過去教會只有一個鋼琴手,如今還成立了一個樂團,還到不同的教會去服事,成就了知名的音樂事工。每次他們出去服事,王單都會作見證,向眾人見證神在他生命裡所成就的一切。

『 靠你有力量、心中想往錫安大道的,這人便為有福!他們經過流淚谷,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並有秋雨之福蓋滿了全谷。他們行走,力上加力,各人到錫安朝見神。』(詩 84:5-7)

在這篇詩篇裡提供了我們五個從流淚谷走向泉源之地的步驟:

1)羨慕渴想
2)尋找祭壇
3)住神殿中
4)靠神行走
5)力上加力

親愛的朋友,你是否有一個無法向人述說的傷心故事?你是否正在經歷流淚谷?你可知道在谷底有個人正在等你,祂就是耶穌。祂也曾走過人生的谷底,但是祂卻走出流淚谷,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祂正在等著你,要帶領你走出流淚谷,走進泉源之地。

主耶穌,我來到祢面前,求祢帶領我,使我走出流淚谷,帶領我進入泉源之地。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