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帖前 4:13-18

弟兄們,論到睡了的人,我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免得你們憂傷,像那些沒有盼望的人一樣。我們若信耶穌死了,又復活了,照樣,也應該相信那些靠著耶穌已經睡了的人,神必定把他們和耶穌一同帶來。我們現在照著主的話告訴你們:我們這些活著存留到主再來的人,絕不能在那些睡了的人以先。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那時,有發令的聲音,有天使長的呼聲,還有神的號聲,那些在基督裡死了的人必先復活;然後,我們還活著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會。這樣,我們就要和主常常同在。所以,你們應該用這些話彼此勸慰。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死亡並不可怕,不知道死後去哪裡,那才是真正的可怕。』

對於一般沒有信仰的人來說,死亡是一個終結,終結了人類的夢想,終結了人類的一切盼望。但是對於信仰基督的人來說,這信仰不單是今生的幫助,還是永生的盼望。因此,死亡只是像睡覺一樣,睡著了,一覺醒來,一切都變成新的了。

『弟兄們,論到睡了的人,我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免得你們憂傷,像那些沒有盼望的人一樣。』

所以對基督徒來說,當我們年紀越老邁,我們的心情應該是越來越喜樂,因為距離新生的時刻,越來越接近了。

有一次我去探訪一位103歲的老姊妹,問她說,你有沒有甚麼需要我為妳禱告的?我原以為她會為了身體的健康禱告,或者是為孩子們禱告,但是她卻都沒有,她說,請你為我禱告,讓主耶穌趕緊來接我回去,因為我越來越羨慕天家。

一個人的信仰,就在面對死亡時,才能真正的顯現出來。

『我們若信耶穌死了,又復活了,照樣,也應該相信那些靠著耶穌已經睡了的人,神必定把他們和耶穌一同帶來。』

作為基督徒的首要條件,就是相信耶穌已經復活了,如果你接受耶穌成為你的救主,你就一定相信耶穌所說的話。耶穌說,有一天當祂再來時,那些死了而相信主的人也都要一起復活。

『馬大說:我知道在末日復活的時候,他必復活。耶穌對他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你信這話麼?』(約 11:24-26)

那對於那些不信的人呢?許多相信實存主義的人,認為他們不信神,神就不存在,所以神對他們就無可奈何。他們認為一死百了,只要今生快樂就可以了。真的是這樣子嗎?

『我又看見一個白色的大寶座與坐在上面的;從他面前天地都逃避,再無可見之處了。我又看見死了的人,無論大小,都站在寶座前。案卷展開了,並且另有一卷展開,就是生命冊。死了的人都憑著這些案卷所記載的,照他們所行的受審判。於是海交出其中的死人;死亡和陰間也交出其中的死人;他們都照各人所行的受審判。』(啟 20:11-13)

所以死亡的確是一個終結,終結你今生的選擇,開始要面對你選擇的結果。就好像你站在月台上,要作出選擇搭上北上的列車或是南下的列車,這關係到接下來的旅程,一旦你做了選擇上了車,就無法改變了。但是對於我們這些神的兒女們,你就開始搭上永生列車,開始航向永恆。

『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那時,有發令的聲音,有天使長的呼聲,還有 神的號聲,那些在基督裡死了的人必先復活;然後,我們還活著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會。這樣,我們就要和主常常同在。』(帖前 4:16-17)

主啊!謝謝祢帶給我們永生的盼望,雖然在今生有各樣的挫折和打擊,但是比起永恆的獎賞,那些困境就真的算不了甚麼了。我感謝祢,求祢使我成為祢救恩的器皿,能不斷地帶領人歸向祢。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