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帖前 5:1-3

弟兄們,論到時候、日期,不用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自己明明曉得,主的日子來到,好像夜間的賊一樣。人正說平安穩妥的時候,災禍忽然臨到他們,如同產難臨到懷胎的婦人一樣。他們絕不能逃脫。

By Rev. & Dr. Andrew Tsai

阿財是個奉公守法的公務員,平時上班下班都很規律,交友也很平常,例假日就約了三五好友到附近山上去踏青,好不愜意。他們都已經年過六十,膝下無子,他們計畫著再過五年就可以退休,到時候兩個人可以一起去世界旅遊,安養餘年。

那天他與妻子到夜市逛街,看到一個殘障的孩子,推著輪椅在兜售彩卷,他發起了憐憫之心,於是買了兩張彩券。沒想到其中的一張竟然讓他中了30億台幣的獎金。興奮之餘,兩個夫妻連著一個多月都無法好睡,一直都在想著如何花這一筆錢。

他們兩個立刻辭掉了公家穩定的工作,計畫著環遊世界,也想購買豪宅,購買名車,還想著投資- – – – – 等等。

就在他們出國旅遊的時候,飛機遇上了亂流,不幸墜機,兩人雖然坐在豪華艙裡,享受著一流的服務,但是一樣一命嗚呼,屍骨無存,深墜海底。他們身後留下來的遺產,只好讓政府幫他們分配給親人。

詩篇 90:12 這樣說:『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意思就是,神給我們每個人有不同的時日,我們都知道自己已經活了多少個日子,但是沒有人知道自己還有多少個日子。所以聖經說,我們要求主讓我們知道,自己還有多少個日子,才能得著智慧,來過每天的日子。

這一段聖經講到主的日子臨到的時候,我們的日子就結束了,那時候你想做甚麼都已經太慢了。所以我們要把握好自己的日子,有意義地來使用每天的日子。就像你手中的錢財一樣,如果說你無法賺取更多,只能花費,那你該如何去運用手中還剩餘的錢呢?

如果你能活到七十歲,那你一生的日子不過是25,550天而已。如果你能活到八十歲,那你一生的日子也就是29,200天,都還不到三萬天。如果你現在是四十歲,你預計可以活到八十歲,那你現在就只剩14,600天而已。這當中你大概要花掉1/3也就是4,867天在睡覺,再扣掉你的1/3工作時間4,867天,你也只剩下4,867天可以使用。你會用這不到五千個日子作甚麼?

如果我們雖是醒著,但卻渾渾噩噩的過日子,忙忙碌碌地為著生活而憂慮,那麼你就要思考如何去計劃這剩下的四千多個日子,免得與永生無份。

『所以我們不要睡覺像別人一樣,總要儆醒謹守。』(帖前 5:6)

有人是太忙碌了,所以睡了也如醒著一樣,不得安息。而這些人當醒著時,其實又如睡了一樣,因為他們所作的跟永生毫無關係,只不過加速死亡而已。

『因為睡了的人是在夜間睡,醉了的人是在夜間醉。但我們既然屬乎白晝,就應當謹守,把信和愛當作護心鏡遮胸,把得救的盼望當作頭盔戴上。』(帖前 5:7-8)

如果你沒有真的認識神,沒有起來與祂同工、與祂同行,你只在乎過自己的生活,偶而求求耶穌幫你一把,那你的日子真的會如流水東去,永不復返。 你就是睡了的人,你就是醉了的人,你只活在黑夜,沒有白晝、沒有盼望。因為你的盼望是草木禾稭,都是屬地上的東西。

『因為神不是預定我們受刑,乃是預定我們藉著我們主耶穌基督得救。他替我們死,叫我們無論醒著、睡著,都與他同活。』(帖前 5:9-10)

黑夜之子在前面等著他的盡是黑夜,雖然活著也是黑暗一片。但是光明之子活著卻是帶著光明,活著充滿盼望。

『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他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彼後 3:9)

親愛的朋友,你還有多少個日子?你會如何使用這些日子好讓你能把有限帶進永恆裡?祝福你!

主啊!求祢使我知道如何數算自己的日子,好教我知道要如何地來使用這些日子,來事奉祢,來服事我周圍的人。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