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後 2:1-3

弟兄們,論到我們主耶穌基督降臨和我們到他那裡聚集,我勸你們:無論有靈、有言語、有冒我名的書信,說主的日子現在到了,不要輕易動心,也不要驚慌。人不拘用甚麼法子,你們總不要被他誘惑;因為那日子以前,必有離道反教的事,並有那大罪人,就是沉淪之子,顯露出來。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最近有關末日的預言特別的多,不管是在基督徒當中,或是不信的人中,都有不同來源的傳聞。加上今年因為恐怖主義的猖獗,到處有殺害和戰爭,所以感覺上,今年似乎是令人感到迷惑的一年。加上今年的工作機會依然非常的少,許多人活在痛苦絕望當中,就特別希望世界末日快點來到,他們就可以脫離這些痛苦了。那麼,到底基督徒要如何來看待主再來的日子呢?

從這段經文當中,我們可以非常清楚地看到,的確會有這麼一天,就是主再來的日子,這是千真萬確的。只是那一天,那個時辰,沒有人會知道,如果有人說他知道,那就一定是謊言,你不用懼怕。

『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獨父知道。』(太 24:36)

如果連耶穌都說,連祂和天使都不知道,那麼,聲稱知道的人一定是在說謊。所以我們可以肯定的是,今年主會不會再來没有人知道,但是我們也要儆醒、要預備,因為主隨時會再來。

主再來之前,我們要小心留意,就是小心那個不法之人,就是大罪人(是單數),以及那些跟著他一起沉淪的沉淪之子們(是多數)。可見會有一個敵基督出現,他將擁有政治、軍事、宗教、經濟、教育、娛樂、司法等七座山的絕對權力,還有一群跟隨他,擁護他的絕大多數的人,這些人都是一起要走向滅亡的沉淪之子。

那時會有一個很大的吸引力,是從那大罪人出來的,牠的目地就是要吸引眾人跟隨他一起進入滅亡,我們必須要非常小心,因為牠用的手段非常迷惑人,如果你看重的是人情,你就會被人情吸引,如果你看重的是經濟,你就會被經濟所吸引,如果你看重的是宗教,牠就用宗教來吸引你。除非你認識基督,你只看重基督,你只跟隨基督,你才能脫離那迷惑,進入永生。

『因為那日子以前,必有離道反教的事,並有那大罪人,就是沉淪之子,顯露出來。他是抵擋主,高抬自己,超過一切稱為神的和一切受人敬拜的,甚至坐在神的殿裡,自稱是神。』(帖後 2:3-4)

歷世歷代以來,大家都在猜這位敵基督是誰?若有一個狂妄的獨裁者出現,像是希特勒或像史達林,或像撒但胡珊等等,大家就說他們就是敵基督。但是他們一個一個,隨著歷史的巨輪轉過,這些獨裁者也都成為過去式。而那個攔阻敵基督出現的卻還存在,所以牠就一直還沒辦法出現,如經上說的:

『現在你們也知道,那攔阻他的是甚麼,是叫他到了的時候才可以顯露。因為那不法的隱意已經發動,只是現在有一個攔阻的,等到那攔阻的被除去,那時這不法的人必顯露出來。』(帖後 2:6-8)

聖經沒有明說,那攔阻牠的是甚麼?我們倒希望這攔阻能持續久一點,好讓我們搶救更多的靈魂,也有人說,那攔阻的就是教會,因為只要教會還在,人們就還有盼望,只要教會還是基督的新婦,聖靈還在工作,人們就還有機會歸向神。

所以親愛的弟兄姊妹們,這就是你我的責任,就是你我的機會,向那未信之人傳揚福音,向那未得之民佈道,求主將得救和得勝之人天天加給我們,把人帶進教會,裝備他們使他們成為耶穌基督的門徒。

主啊!求祢加添教會的能力和恩典,使祢的教會能強壯起來,使祢的教會能夠成為末世的方舟,拯救更多的人,脫離那不法之人的手。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