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帖後 3:1-3 (新譯本)

最後,弟兄們,請為我們禱告,好叫主的道也像在你們那裡一樣快快傳開,得著榮耀,也使我們能夠脫離那些不講理的惡人,因為不是人人都有信心。但主是信實的,他必堅定你們,保護你們脫離那惡者。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有時候我們會很驚訝,為什麼這麼好的福音, 能使罪人得救,使瞎子得看見,使瘸腿的起來行走,使被囚的出監牢,能向人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 竟然人們還會抗拒不接受呢?到底有甚麼背後看不見的原因和黑手,抓住人心,使人無法得著福音的好處呢?如果我們沒有針對這些原因來禱告破除,我們福音的果效就無法傳開。

『我們知道,我們是屬神的,全世界都臥在那惡者手下。』(約一 5:19)

魔鬼就是那惡者,牠唯一的目地,就是使我們與牠一同沉淪,失去救恩。牠所用的手段非常惡劣,不是我們屬肉體的人可以抵擋的,因此,我們必須要倚靠聖靈,才能勝過。

『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將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他都順服基督』(林後 10:4-5)

神的兒女必須定睛在神的身上,但也不要忘記有一位惡者,就是魔鬼,不斷地欺騙我們,不斷地搞破壞,想盡辦法不讓我們得著神的祝福。因此,我們要常常禱告,求神使我們脫離那惡者,求主不讓我們進入試探。就像耶穌的禱告一樣: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或作:脫離惡者)』(太 6:13)

我們能夠每天活著,不是靠我們自己,乃是靠著聖靈的保守,保守我們脫離那惡者的攻擊。主耶穌也知道,我們必定會被那惡者所攻擊,所以祂也為我們禱告。

『我不求你叫他們離開世界,只求你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約 17:15)

惡者在我們的身上能做甚麼工作呢?牠是用什麼手法來攻擊我們呢?我們在哪些方面要小心呢?

一、影響我們說話不誠實:

『你們的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若再多說,就是出於那惡者。』(太 5:37)

二、偷走神的話:

『凡聽見天國道理不明白的,那惡者就來,把所撒在他心裡的奪了去;這就是撒在路旁的了。』(太 13:19)

三、使我們失去信心:

『此外,又拿著信德當作籐牌,可以滅盡那惡者一切的火箭;』(弗 6:16)

主啊!求祢使我能脫離那惡者,保守我的心,不受那惡者的影響,讓我能時刻活在聖靈裡,不斷有祢的話成為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我要時刻與祢同行。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