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提前 4:1-5

     聖靈明說,在後來的時候,必有人離棄真道,聽從那引誘人的邪靈和鬼魔的道理。這是因為說謊之人的假冒;這等人的良心如同被熱鐵烙慣了一般。他們禁止嫁娶,又禁戒食物,就是神所造、叫那信而明白真道的人感謝著領受的。凡神所造的物都是好的,若感謝著領受,就沒有一樣可棄的,都因神的道和人的祈求成為聖潔了。

By Rev. & Dr. Andrew Tsai

「不信」與「迷信」看起來類似,但是其實差別很大。聖經裡對罪的定義,就是過或不及,迷信就是過頭了,而不信就是不及。

張萍過去甚麼都不信,她不信神,也不信有神,所以每次談到信仰,她總是嗤之以鼻,認為這些人太過迷信,沒事還找一個神來約束自己,讓自己很不自由。她相信只要努力,沒有甚麼事是做不到的,一切超自然的事她都不信,她覺得那是懶惰的人的託詞。

後來因為她被男朋友拋棄,非常痛苦,她才感受到這世間,真的是有些事情是想做而做不到的,也是自己無法掌控的。後來,被朋友拉去教會,一段時間下來,聖經的道理慢慢地進入她的心裡,她漸漸地對信仰產生了興趣。感恩節時,她受洗加入了教會。

她有一些朋友是基督徒,而且是很虔誠的信徒,他們自己聚會,沒有參加任何教會,她也被拉去了那裡參加聚會。那裏的人好像比教會裡的人還要熱絡,彼此關係很密切。而且他們的教導也非常特別,有一種神祕的感覺。

他們比較少談到聖經,倒是談到很多個人的經歷,這些人的經歷都是超神祕,超有能力的。開始她有點戒心,後來久了就慢慢也習慣了,而且她也開始自己試著去經歷。她覺得這些人比起教會裡的人,好像更有能力。

但是漸漸地,張萍感到越來越多的恐懼。比如他們進入一間別人的房子,就開始說哪裡不對勁,哪裡有鬼附,但是她總看不到,這讓她感到很害怕。他們禱告時,一定有某種形式,若不那樣,他們就說不屬靈,好像不屬靈成為他們批評外面的人的口頭禪。他們不吃外面的東西,都要自己煮,因為他們說那是不潔淨的。

後來張萍鼓起勇氣去找她原來教會的牧師,牧師跟他講解聖經的真理之後,真理使她得自由了,她於是不再去參加那團體,開始回到教會,與教會其他肢體有了連結,開始過門徒訓練的生活。

今天許多異端學說,都是高舉個人經歷過於真理,他們使用聖經只是用來支持他們的觀點,這是非常危險的,我們要小心明辦,不要誤入歧途。

真理是使我們得自由的,不是使我們失去自由的。許多人由不信,變成迷信,這在神面前都是罪。我們要走在真理裡面,不偏左,不偏右。

主啊!求祢用真理使我們被潔淨,求祢用真理使我們得自由,我要走在祢的話中,我感謝祢。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