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詩 89:1-4

我要歌唱耶和華的慈愛,直到永遠;我要用口將你的信實傳與萬代。因我曾說:你的慈悲必建立到永遠;你的信實必堅立在天上。我與我所揀選的人立了約,向我的僕人大衛起了誓:我要建立你的後裔,直到永遠;要建立你的寶座,直到萬代。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如果你現在正處在一個痛苦掙扎的邊緣,環境的壓迫讓你喘不過氣來,你會希望這樣的情況持續『直到永遠』嗎?

如果你現在正在快樂之中,你感到人生無限美好,你很希望這現象能一直持續下去,但是你的心中會不會有一種恐懼,恐懼這種美好會很快消失,你真的相信美好的事物能持續『直到永遠』嗎?你真的不會有一絲隱憂出現在你心中嗎?

直到永遠』這是一個何等駭人的名詞,也是一個何等震撼人心的名詞,是我們敢夢卻不敢求的名詞。因為除非你理面有永恆的盼望,有永恆的神在你裡面掌權,除非你是已經確信自己已經得著永生?否則這會只是一個哲學名詞,是一種虛空無實的名詞。

當大衛看見自己的王國逐漸凋零,過去的強盛不復在,想要維持一個強盛的國家是何等不易,要維持一個不墜的國似乎是天方夜譚時,你想他對於神『直到永遠』的應許是一種甚麼樣的感覺?

大衛永遠都無法明白『直到永遠』這句話是甚麼意思,除非他能看見神在永恆中的預備,為世人所預備的彌賽亞,正是從他的後代出來的,祂的國真的是直到永遠。

耶穌有一次面對那些懷疑他,是否是真的彌賽亞的人時說:『大衛被聖靈感動,說:主對我主說,你坐在我的右邊,等我使你仇敵作你的腳凳。大衛既自己稱他為主,他怎麼又是大衛的子孫呢?』(可 12:36-37)

大衛有一次被聖靈感動說出了上述的這句話,基督既然是大衛的後裔,大衛怎麼會指著基督說,祢是我的主呢?除非他在永恆裡,就是破除時間和空間限制的永恆裡,看見了將來在他的後裔中要出生的主基督。

你可知道,當你成為神的兒女,你的一切動作生活都將進入永恆的記錄裡。到時候,當你站在永恆裡時,你回頭看往前看都沒有限制,好像你站在一幅打開的圖畫前,一切都明白都清楚了。

直到永遠』意思就是『進入永恆』,你預備好要進入永恆了嗎?天國就是永恆的國度,在永恆裡你不會有疑問,你不會有掙扎,你不會有疑惑,你不會有痛苦,因為痛苦是存在於現在,它不存在於永恆中。

主啊!我感謝祢,為我們預備永恆,讓我們這些處於現世的人,能有一個盼望和信心,知道祢在永恆中的預備是何等的美好;於是,我們便不必於被現在所經歷的困苦所捆綁,也不至於憂慮現在我們所擁有的美好是否會消失,因為,祢在永恆裡為我們預備的是世人永遠也想像不到的美好。

『古時(或譯:從遠方)耶和華向以色列(原文是我)顯現,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耶 31:3)

主啊!我們要快跑來追隨祢。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