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提前 6:17-19

你要囑咐那些今世富足的人,不要自高,也不要倚靠無定的錢財;只要倚靠那厚賜百物給我們享受的神。又要囑咐他們行善,在好事上富足,甘心施捨,樂意供給(或作:體貼)人,為自己積成美好的根基,預備將來,叫他們持定那真正的生命。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在耶穌所講的比喻中,提到一個今生富足的人,他為自己積攢了許多的財寶。然後,有一天他跟自己的靈魂說,我現在可以無憂無慮地活著了,因為我連下一輩子的需要,也都已經準備好了。

沒想到當天晚上,神卻來告訴他說:『無知的人哪!今夜我就要取你的靈魂,你預備的有甚麼用呢?』 透過這段經文我們知道,人生命的長短是自己無法掌握的,同時也告訴我們,今生的物質是無法帶進永恆的。因此在這裡有四種可能。有人可能今生富足,但是永生貧窮;有人是今生貧窮,永生也貧窮;而也有人是今生貧窮,但是永生富足;更有人是今生富足,而永生也富足的。

每個人都盼望今生能富足,永生也能富足。但是要如何才能做得到呢?

一、謙卑:

『你要囑咐那些今世富足的人,不要自高。』

財富不是來讓我們抬高自我的,因為財富是讓我們來運用,以來達成神在我們身上所託付的。因此不能恃財而驕,反而要更加地謙卑;因為我們是管家,擁有財富代表要承擔更多的責任,要運用財富去造福人群而不是擁富自重。只有謙卑的人,才能不斷地擴大他生命的容量,去造福別人。

二、倚靠:

『也不要倚靠無定的錢財』

俗語說:『有錢能使鬼推磨!』。意思是說,錢財的能力無限。我們知道這是一般人的想法,但也是錯誤的想法。因為錢非萬能。只有神才是萬能。錢財是從神而來的,因此我們倚靠的是神自己,而不是錢財。

三、享受:

『只要倚靠那厚賜百物給我們享受的神。』

神賜下萬物給人類,乃是要我們能享受祂的恩典,但絕對不是要讓我們成為錢財的奴才。享受不是縱慾,享受乃是存著一顆感恩的心,感受萬物的美好。比如一杯茶,一片風景,都能讓我們享受其中。

一個能懂得享受萬物的人,才會珍惜眼前的一切。享受神是靈命成長的關鍵,能享受神的人,才能活出喜樂,活出神的命定。

四、行善:

『又要囑咐他們行善,在好事上富足,甘心施捨,樂意供給人。』

累積而不懂得分享的富足,最終會成為生命的咒詛,就像死海的水流一樣,只進不出,最終成為死水。神賜給我們更多的錢財,我們就要越懂得去分享,去行善施捨,去供給有需要的人。

一個今生富足的人,若是懂得這四項原則『謙卑,倚靠,享受,行善』,他的人生就能更臻高峰,他就能在永恆裡也是富足的人。

主啊!求祢讓我能在今生有智慧,知道怎麼管理財富,也求祢使我能運用今生的財富,知道去分享,去施捨,去供給人,使我能把今生的富足也能帶進永恆裡。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