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牙哥靈糧堂宣教事工

福音自從第一世紀,由使徒保羅開始,把福音從中東地區傳向歐洲,福音轉化了整個歐洲,導致歐洲從一個蠻荒地區,轉變成文明發展的地區,神也藉著歐洲的文明和強大的經濟基礎,把福音傳向世界各地,特別是英國,成為日不沒落國,因為  神祝福英國,要使英國成為別人的祝福。

接著來到十九世紀,美國和加拿大承接了這福音的棒子,福音轉化了北美洲,使北美洲的美國和加拿大成為承接福音棒子的第二棒,把福音積極的傳向南美洲、亞洲和非洲。神也祝福美國,使它成為世界新的強權國家。

而二十一世紀,中國在經濟上崛起,同時神也復興中國的教會,要使中國成為新一代的宣教大軍。因為世界上的人口,每五個人中,就有一個中國人,而台灣和海外的華人更是帶動中國轉化的關鍵觸媒。近年來,台灣教會興起,超過一千人的教會已達五十間之多,信主比例大幅增長,教會彼此合一運動此起彼落,這都是神復興
的前兆。

我們教會的宣教,將配合福音席捲全球的大趨勢,由東往西傳。福音的浪潮,如今已經來到亞洲,我們要配合聖靈的工作,把有限的資源,用在迫切的關鍵刀口上,因此,我們將盡力在亞洲的台灣和中國宣教,同時也在中南半島和中東地區尋找可以參與的宣教夥伴。

1, 緬甸分堂 – 大其力主恩堂

大其力市是泰緬邊界重要城市﹑是泰緬與亞洲公路主要通道﹑對四角經濟之宣教佔有關鍵之地位﹑可以成為我們對緬甸宣教的窗口(聯絡處)﹑成為緬甸宣教事工(聯絡電話﹑匯款﹑資訊的中途之站)﹑便於我們將來對緬甸事工更大的拓展。黃發朝傳道自認識主以後﹑知主恩浩大﹑同時看到家人與緬甸都需要福音﹑於是到神學院裝備﹑於1996年—-2000年畢業于泰北回海聖道學院﹑畢業後馬上回緬甸參與服事﹑與李約拿牧師同工一年﹑之後又到落後貧困的邦撒(瓦邦)服事﹑在無人支持下帶職事奉兩年﹑後又回到大其力恩盈教會與何靈生牧師同工兩年﹑最後在2006年決定帶妻子兒女走出去要為主開拓建立教會。本教會從泰北靈糧神學院李暢榮牧師處,得知黃傳道的心志,於是接納其為開拓牧師,於2008年在該市開拓分堂,名為大其力主恩堂。該堂為李牧師所遮蓋。但其生活經費均由本教會支持。

經過十年的支持,該分堂已經於2018年經濟獨立,也已經建立了教堂,目前在分堂在該地區正在發揮影響力,在轉化該城市,請大家繼續為他們禱告。

2, 中國宣教和培訓

我們從2000年開始,教會每年多次的進出中國,積極的參與在中國的宣教、培訓
、扶貧、救災、教育等等的福音工作上。也支持當地的宣教士,和福音轉化的各樣
事工。期盼神能轉化中國,祝福中國,成為一個福音化的國家,並能把福音傳向中
東,回到耶路撒冷。

目前,我們仍然固定支持該地的宣教工作,透過許多宣教士的福音事工,在該
地繼續福音轉化。

3, 台灣宣教和植堂

本教會過去曾不定期的參與台灣監獄短宣,並從2005年開始,固定每年暑假差派短宣隊前往員林與員林靈糧堂配搭服事有十多年之久,參與在該地的福音教學,英語營,和街頭佈道,街友服務,等等宣教事工,頗有成效,對該地福音極有助益。

2021年初正當疫情惡化,人心惶惶之際,我們毅然決然地在台北市正式開始一個分堂Atcs 29的開拓工作,有一對傳道人陳運寬和沐青傳道夫婦,他們一個是從美國回去,一個是從加拿大回去,但是都願意回應大使命,在台灣還福音的債。該分堂名為『Acts29』意為使徒行傳的延伸,聖靈繼續的在工作,從八個人開始,我們願意投身在建立榮耀教會的行列。

4, 中東約旦宣教

2018年起,我們參與了一個宣教團體在中東的福音事工,認養了一對從中國來的傳道人,開始支持他們在約旦的福音工作。該工作是以難民工作為主。許多回教徒難民,沒有庇護,沒有幫助,當我們基督徒伸出手來時,他們都非常感激願意接受,從他們當中幫助他們孩子的教育,幫助他們融入當地社區,同時把福音傳給他們。這是一個極具有意義的服事,讓我們可以把福音傳回耶路撒冷。

5, 非洲宣教

非洲宣教最早開始於2000年,當時教會剛剛建立,還在嗷嗷待哺的階段,但是一聽到劉彤牧師對宣教的呼籲,我們即刻投入了非洲的宣教工作,我們透過Every Home for christ機構,在非洲認領12位宣教士,支持他們每個月在當地的生活費,並於第二年由蔡恩惠牧師與靈糧堂北美分堂另外五位主任牧師,在Every home for Christ 的同工領隊下,前往西非的多哥實地考察該地的宣教事工。從此就參與該地的宣教事工多年。

6, UUPG 福音未達地區

2019年我們開始投入參與了UUPG 在非洲的宣教工作,這個機構是專門針對福音未達地區的福音工作,他們會拆派宣教士進入該地區,地毯式的傳福音工作。

截至2020 年,我們教會投入該地的經費$25,000 美金,已經有5,826個人聽聞了福音,1,790個人成為耶穌的跟隨者,而當中建立了133個教會。這是一個極有果效的福音利器。感謝神,祂透過我們微薄的力量,成就了極大的榮耀。榮耀歸給神!聖地牙哥靈糧堂雖然只是一間北美的靈糧分堂,創立於1998年年底,由六個家庭開始,但是如今蒙神恩典,也透過我們對福音的熱枕,以及對主耶穌大使命的回應,我們盡我們的全力附上福音的代價。而神也是一位守約施慈愛的神,祂親自呼召、祂親自供應、祂親自同在,使我們沒有缺乏的服事祂,一切感謝、讚美和榮耀都歸給祂。

7. 印度宣教

2010 年二月起到2017年共七年期間,接納香港CCMN (小組教會全球網絡) 派駐印度
的宣教士Ken Chen 一家成為本教會的宣教夥伴,供應並支持他們一家在印度宣教
的經費需要。Ken 一家四口與派駐當地的華人宣教士們,以及當地的印度宣教士一
起團隊配搭服事印度的會眾,在當地舉辦學校,福音擴展,成效卓著。

8. 中南半島泰國宣教

2001 年開始,教會就對中南半島的宣教有了負擔,蔡牧師和師母就前往泰北短宣
多次,並帶領短宣隊進入危險的金三角進行宣教工作,向當地的少數民族宣教,也
與新生命戒毒中心合作,多次的前往短宣,幫助當地的兒童教育。期間多次前往泰
國曼谷附近的省份在教會薛弟兄的工廠做宣教佈道的工作,帶領多位華人和泰人信
主,並為他們施洗,撒下福音的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