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唯有耶穌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路得記2: 17-23
     17 於是,路得便在田間繼續撿麥穗,到了黃昏,她把撿到的麥穗打了,大約有十三公斤大麥。 18 她把撿來的麥子帶回城裡給婆婆拿俄米看,又把剩下來的食物給婆婆。 19 婆婆問她:「你今天在哪裡拾麥穗?在哪裡做工?願那善待你的人蒙福!」她就告訴婆婆說:「今天我在一個名叫波阿斯的人那裡工作。」 20 拿俄米說:「願耶和華賜福給他,他對活著的和過世的都是那麼有情有義。」拿俄米又對路得說:「這人是我們本族的人,是我們的一個近親。」 21 摩押女子路得說:「他還對我說,『你可以跟在我的工人後面撿麥穗,直到他們把我的莊稼都收完為止。』」 22 拿俄米對兒媳路得說:「我的女兒啊,你就跟他的女工一起到田裡去,免得去別人的田裡被欺負。」 23 因此,路得便常跟波阿斯的女工在一起撿麥穗,直到大麥小麥都收割完畢。路得就這樣陪伴婆婆過日子

【今日信息】

得2.3 –平凡日子中的不平凡

By Rev. & Dr. Andrew Tsai

 

   什麼是幸福?人人都在尋求幸福的人生,但是到頭來幸福卻找到專屬於自己的人。路得是一個非常單純的人,單純並不表她沒有想法,而是她單純的跟著神往前走,神自然就把她帶進屬於她的幸福人生。

路得是個信實的人,而約阿斯是一個有情有義的人,這兩個都有神性情的人,自然就會彼此吸引。如果你老是遇人不淑,你有沒有想過,你可能有不淑的品質,才會被吸引呢?因為屬神的性情自然會排斥那些不屬神的人。

路得的生活就在這樣平淡的生活中,漸漸鋪陳出不平凡的結果,因為神不會忘記祂的應許,也不會忽略祂的兒女。而且許多「恰巧」就在生活周遭出現。有時你認爲是只是平常,但在神眼中卻是不平常。

有時,我們會誤以為屬靈的事都是轟轟烈烈的,但是其實卻是屬靈的事,越是平常稀鬆。你日以繼日的讀經禱告,好似沒什麼事發生,但是其實在屬靈裡,卻都在累積,累積神動工的時機。

『路得就這樣陪伴婆婆過日子。』路得記的文體是如此的平淡,沒有高潮迭起,沒有動人的區段,有的只是平鋪直述。卻描述了神同在的平安和喜樂。

主啊,我要感謝祢,因為祢的同在就是如此的平淡,如此的平穩,讓我們既不受驚嚇,也不受激起,但是祢的恩典卻如流水,流淌在我的生命中。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