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7/2018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路 12:13-15

眾人中有一個人對耶穌說:夫子!請你吩咐我的兄長和我分開家業。耶穌說:你這個人!誰立我作你們斷事的官,給你們分家業呢?於是對眾人說:你們要謹慎自守,免去一切的貪心,因為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豐富。

【今日信息】 不要貪心     By Rev. & Dr. Andrew Tsai
 
 人的一生,在世上所需的東西其實不多,但是人所求的,卻往往多過於自己所需的。甚麼是貪心?就是所求的,不是自己該得的,這叫貪心。

 如果按這標準,人幾乎沒有一個是躲得掉「貪心」的嫌疑。我們不都是貪心的人嗎?那怎麼辦呢?世人不是總說,要有更大的夢想,作更大的事嗎?這不是促進人類進步的根基嗎?

 美國石油大王洛克斐勒(1839~1937),勤奮能幹,生前全副精神做生意,掙錢、刮錢,賺到億萬財富。 他到年老時才信主。信主後不但生命改變,對金錢的看法也徹底改變。當他領悟到聖經「施比受更為有福」的真理後,於是反過來開始儘量捐輸,盈千累萬的施給需要的人。其中最受人紀念的,要推他在一八九二年所創辦的芝加哥大學,因這所規模龐大的學校,不僅是他一手捐錢創辦,老人家的心也實在放在每塊磚頭上。

 同時他也聘請一位充滿智慧的宣教士哈柏為首任校長。當日兩人合一建立美好的根基,使芝大今日成為世界著名的學府。為促進人類公共衛生及醫療設備而努力。

 他在一九一三年成立洛克斐勒基金會;又於一九二一年捐獻鉅款,在中國北京創辦一流水準的北京協和醫學院,為中國栽培許多優秀醫生。洛克斐勒於高齡九十七歲時才安然離世,而其墓碑上是這樣寫的:「我在地上所投資的都會過去,但在天上所投資的將存到永遠。」

 所以貪不貪心的標準,不在於你所得的是否過於你所需的,而是你的所得是為了誰?一個為自己汲汲營營的人,不管他的所得是多少,都是貪心的人,而一個為大眾福利而圖謀的人,就是一個不貪心的人。

 基督徒的禱告也是一樣,不管你的禱告有多少?不管你的禱告有多迫切,如果你的禱告都是為己,那就是貪心之人。這個來到耶穌面前的人,他以為請耶穌來為他分家產,這就是很屬靈的事,但是卻被耶穌責備,因為他想多得,多得來為己。

 主啊!求祢赦免我,多少時候,我來到祢面前,我的禱告就像這個人一樣,就想多得,就想多要,都是為自己。求祢赦免我貪心的罪,求祢賜給我一個慷慨的靈,願意多給,願意多祝福。主啊!人的心何其詭詐,誰能視透,求祢賜我一顆清潔的良心。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