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點擊”https://youtu.be/aeLN94ce3D4收看影音版本

 

【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使命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王上 15:11-14;18-19
   亞撒效法他祖大衛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從國中除去孌童,又除掉他列祖所造的一切偶像;並且貶了他祖母瑪迦太后的位,因他造了可憎的偶像亞舍拉。亞撒砍下他的偶像,燒在汲淪溪邊,只是邱壇還沒有廢去。亞撒一生卻向耶和華存誠實的心。
於是亞撒將耶和華殿和王宮府庫裡所剩下的金銀都交在他臣僕手中,打發他們往住大馬色的亞蘭王─希旬的孫子、他伯利們的兒子便哈達那裡去,說:你父曾與我父立約,我與你也要立約。現在我將金銀送你為禮物,求你廢掉你與以色列王巴沙所立的約,使他離開我。

【今日信息】

王上15-有始有終的信仰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我們追求神,與神同行,必須要有使有終。不能半途而廢,就像亞撒王一樣。

關於亞撒王的記載有兩處:一在列王紀上 15:8-24,這裡的記載比較簡短;然後在歷代志下 14:1-16:14有更詳盡的記載,將亞撒王的失敗透露出來。他在耶路撒冷作猶大王四十一年。

亞撒作王的四十一年當中,前面的35年非常好,但是非常可惜的是,在他人生的最後六年當中,不知道出了甚麼問題,他遠離了神,遠離了生命泉的來源,為自己鑿出一個破裂不能儲水的池子。

亞撒事奉主的前面35年當中,『他效法大衛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從國中除去孌童,又除掉他列祖所造的一切偶像。亞撒向耶和華存誠實的心,將他父親所分別為聖與自己所分別為聖的金銀和器皿都奉到耶和華的殿裏。他吩咐猶大人尋求耶和華─他們列祖的神,遵行他的律法、誡命;又在猶大各城邑除掉邱壇和柱像,那時國享太平,因為耶和華賜他平安。』

在他建造幾座堅固城時,對猶大人說:『我們要建造這些城邑…是因尋求耶和華─我們的神;我們既尋求他,他就賜我們四境平安。』

歷代志下 14:9-15記載了古實王謝拉率領大軍一百萬,戰車三百輛,出來攻擊猶大人。當亞撒出去與他迎敵擺陣時,他不靠自己的力量,也沒有尋求其他的幫助,僅僅呼求耶和華他的神說:『耶和華啊,惟有你能幫助軟弱的,勝過強盛的。耶和華─我們的神啊,求你幫助我們;因為我們仰賴你,奉你的名來攻擊這大軍。耶和華啊,你是我們的神,不要容人勝過你。』(亞撒是呼求耶和華的人,呼求神表徵他是依靠耶和華的人,是在生命樹線上的人。)

果然耶和華使古實人敗在亞撒和猶大人面前。神的靈感動先見亞撒利雅對亞撒說:『亞撒和猶大、便雅憫眾人哪,要聽我說:你們若順從耶和華,耶和華必與你們同在;你們若尋求他,就必尋見;你們若離棄他,他必離棄你們。以色列人不信真神,沒有訓誨的祭司,也沒有律法,已經好久了;但他們在急難的時候歸向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尋求他,他就被他們尋見。…現在你們要剛強,不要手軟,因你們所行的必得賞賜。』亞撒聽見這話就壯起膽來,在猶大、便雅憫全地,並以法蓮山地所奪的各城,將可憎之物盡都除掉,又在耶和華殿的廊前重新修築耶和華的壇。

有許多以色列人歸降亞撒,為什麼呢?因見耶和華─他的神與他同在。亞撒十五年三月,他們都聚集在耶路撒冷立約,要盡心盡性地尋求耶和華─他們列祖的神,耶和華就被他們尋見,且賜他們四境平安。這時亞撒王貶了他祖母瑪迦太后的位,因她造了可憎的偶像亞舍拉。亞撒砍下她的偶像,搗得粉碎,燒在汲淪溪邊。只是邱壇還沒有從以色列中廢去。從這時直到亞撒三十五年,都沒有爭戰的事。

但是不論我們有多少年行在生命樹的線上,只要我們一離開所依靠的神,就會出問題。亞撒三十六年,以色列王巴沙上來攻擊猶大。亞撒這時屬靈的光景不如以前了,不但沒有求問耶和華,反而從耶和華殿和王宮的府庫裏拿出金銀來,去向亞蘭王便哈達求救。便哈達出兵攻擊以色列的城邑,以色列王巴沙聽見就退了兵。

那時,先見哈拿尼來責問亞撒,對他說:『因你仰賴亞蘭王,沒有仰賴耶和華─你的神…。耶和華的眼目遍察全地,要顯大能幫助向他心存誠實的人。你這事行得愚昧;此後,你必有爭戰的事。』亞撒居然惱羞成怒,將先見囚在監裏,他也虐待一些人民。亞撒所行的事,自始至終都寫在猶大和以色列諸王記上(我們所作的都要在神的面前交帳!主再來時,我們都要在基督的審判台前交帳。)這件事之後三年,他腳上生了重病。病的時候沒有求耶和華,只求醫生(離開生命樹了,卻不悔改承認過犯!)。他生了兩年的病,就死了。

亞撒拿聖殿中的金銀去求救兵,與他後來生病,只求醫生,沒有求問神,都是犯了同樣的罪,就是離開神去另找拯救。先前古實軍隊來攻打(古實的軍隊比後來以色列王巴沙的軍隊強大的多了),亞撒呼求主名,是神讓他得到勝利。然而過去的得勝不能保證我們一生都會得勝,只有一直謙卑的來到主的面前,呼求祂的名,因為除祂之外,別無拯救,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的(徒四12)持守生命樹的原則乃是我們一生的路。求主憐憫我們,一直來依靠祂,直到永世的新耶路撒冷,我們還要享受主作生命樹(啟二二1-2)。這是我們的福分,願我們珍惜。——-(以上資料摘自聖經恢復本)

亞撒給我們的歷史借鏡,對於我們今天活在二十一世紀的基督徒來說,是一個非常好的提醒。因為我們的心很容易被世界所吸引,而離開生命樹的泉源,為自己去尋找出路。這不是說,我們不需要努力,不需要奮鬥。主耶穌提醒我們敬拜神要用心靈和誠實(真理),我們必須時時都回到我們的心靈深處,在那裏有耶穌作王掌權,我們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祂,在那裡尋求祂的幫助。

主啊!多少時候,我一遇到困難挫折,我沒有尋求祢,就去尋求人的幫助,就去為自己尋找出路,顯出我的不信,為此我向祢認罪,求祢赦免我,求祢幫助我,讓我全然的倚靠祢。因為唯有祢才是我唯一的幫助,我要信靠祢。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