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點擊鏈接收看影音版本】:https://youtu.be/18ICtBP51J0

 

【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此詩歌"我願效法耶穌"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約翰三書 1:11
    親愛的兄弟阿,不要效法惡,只要效法善。行善的屬乎神;行惡的未曾見過神

【今日信息】

約三1.4- 要效法善不要效法惡!

By Rev. & Dr. Andrew Tsai

 

   約翰在這封書信的最後面,舉了兩個同工的例子,一個是在教會中好為首的丟特腓,因為在教會裡喜歡當頭,卻又不願意承擔善行,來接待福音的使者約翰,因此約翰斥責這個人,警誡信徒不要效法這個惡行。

同時約翰也表揚另一位同工低米丟行善,有眾人給他作見證,又有真理給他作見證;就是約翰也給他作見證。他的善行,感動眾人,這是約翰要表揚的人,他要大家效法這樣的人。

本書信是約翰寫給一位他所親愛的兄弟該猶,對他心中存有真理,又能接待作客旅的弟兄,予以讚揚;但對教會中另一弟兄丟特腓則多加責備。此人好說惡言,不但拒不接待旅行佈道的人,而且禁止別人接待,凡不這樣做的,就把他逐出教會。約翰以前曾為此事寫過一封信給教會,似乎未受到預期的功效。

該猶是一個很普通的名字,雖然在《使徒行傳》十九29;二十4和《羅馬書》十六23及《林前》一14都出現過“該猶”這名字,但他到底是誰無人知道;只曉得他在這間教會中很忠心,靈性很好。

在約翰時代,傳道人、先知或教師旅行傳講信息,因無今天旅舍的便利,要靠信徒愛心的接待,並安排次一程的旅行。丟特腓身為教會領袖,卻無視這應盡責任,因此受到責備,但對行善的低米丟則予褒獎。

筆者過去有機會經常出外旅行講道服事,通常都會有接待的家庭,大部分的家庭都是出於愛神,以及愛神僕人的心來熱心接待,對於我們這些被接待的人,除了對神獻上感恩一以外,也通常都會為對方禱告,求神賜福在他們身上。

這當中有許多人因為得著神的賜福,後來的光景真的是叫人得安慰。神是公義又慈愛的,他有豐盛的恩典和憐憫,為著祂軟弱的僕人,真的是預備了許多有愛心的人來接待。這些年間,我就看到這樣的見證會傳遞下去,因為大家會效法這樣的善,而神也真的是以恩典來報答這些有愛心的人,所以這樣的教會就充滿著神蹟和奇事。

『見證會複製見證,神蹟會複製神蹟』關鍵就在此,相反的,有極少數有問題的教會,在接待講員的事上非常馬虎,這樣的教會一來傳道人不願意來,二來是壞的見證也會複製,所以教會就漸漸衰微,這可謂真的是應了神的話「凡有的還要給他,使他有餘,凡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去。」

主啊,求你使我們眼目所見,都是美好的見證,使我們效法這些善,同時,若我們看到惡行,也能以為鑒戒而避免之。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