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展開清晨的翅膀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約翰一書 1 John 3:4-6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約一 3:5-6

你們知道主曾顯現,是要除掉人的罪;在祂並沒有罪。凡住在祂裡面的,就不犯罪;凡犯罪的,是未曾看見祂,也未曾認識祂。

【今日信息】除掉人的罪!    By Rev. & Dr. Andrew Tsai

"罪"就如癌細胞一樣,人人談癌色變,大家都想要與罪隔離,遠離罪。因為罪帶給人類痛苦,罪帶給人致命的疾病,也帶來人類彼此間的仇恨,帶給人無限的苦痛。

然而,就像癌細胞一樣,它是人類身體裡面的一部份,是我們的細胞,與我們息息相關無法區隔開的,它是隱藏在我們身體裡面,隨時都蠢蠢欲動,想要發動對我們致命的一擊。我們能拿它怎麼樣呢?有誰能真正除去我們的罪呢?

就像許多人都說,宗教反正都一樣,都是勸人為善的。這話是沒錯,但世人可曾深入一點去想,宗教都想要勸人為善,但是有哪一個宗教是真正可以讓人變成善呢?因為惡就在我們裡面蠢蠢欲動。這又如保羅所說的:

 「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 –我也知道在我裡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 7:24;18)

就像那位行姦淫時被抓到的那位婦女一樣,她不是不知道淫亂是罪,她也不是不知道行淫亂的罪是死罪,但是為什麼她會冒那麼大的危險去與人行淫?是甚麼在她裡面使她不得不去作?

當她被抓到耶穌跟前時,這些猶太人個個深惡痛絕這個罪人,想要致她於死地,因為這是舊約的律法規定的,是為了除掉罪,所以要把罪人也一併除掉,以絕後患。

這是律法所能作的最高境地,就是把罪與罪人一併除去。因為我們無法隔開罪與罪人。這也就是為什麼今天人們會冤冤相報沒完没了的緣故。因為罪人有他所愛與愛他的人們,當你除去罪人時,你同時也結下了無盡的冤仇。

但是在場的每一個人,其實跟這位婦人都不相上下,差別只在她犯罪時被抓到,而其他的人犯罪時沒被抓到而已。因為每個人深知這罪不僅在婦人身上,也在每個人身上;除去婦人並不能解決我們自己身上的罪。

只有耶穌,祂是無罪的,所以只有祂能除去罪。耶穌在這裡不僅指出這個事實,讓每個人看見自己裡面的罪,同時也告訴他們,除去罪人並不能除去罪,唯有真正的除去罪,才能拯救罪人。而只有耶穌有這能力,因為祂是無罪的。

親愛的朋友,讓我們來認識這世上唯一一位能除去世人罪孽的耶穌,接受祂成為你生命的主,祂能除去我們心中的罪,使我們能免除這罪的折磨。

主啊!我謝謝祢,我能認識祢真好,求祢除去我身上一切的罪孽,使我不再被罪挾制,使我能過一個無罪一身輕的生活。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