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5/2017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徒 17:11-13

這地方的人賢於帖撒羅尼迦的人,甘心領受這道,天天考查聖經,要曉得這道是與不是。所以他們中 間多有相信的,又有希利尼尊貴的婦女,男子也不少。
但帖撒羅尼迦的猶太人知道保羅又在庇哩亞傳神的道,也就往那裡去,聳動攪擾眾人。

【今日信息】面對神道的態度     By Rev. & Dr. Andrew Tsai

 不管福音傳到哪裡,總會看到面對神的道態度不同的兩種人。一種是受了感動,於是謙卑領受,就因這道而得著拯救。另有一種人聽了道,雖然受了感動,但是心裡面的驕傲卻起來抵擋神的道,甚至逼迫攻擊講道的人,於是他們就被自己的行為定了罪。

保羅和西拉離開了帖撒羅尼加,這個暴力充斥的城市。他們是逃命出來的,因為整個城的人都被猶太人搧動挑撥起來要抓保羅和西拉;甚至連接待他們的耶孫家都受了災殃;這是一個抵擋神的道的城市。

  於是,保羅他們就離開這拒絕福音的城市繼續往前走,來到庇里亞這個城市。這地方的人比帖撒羅尼加的人好,當他們面對福音和福音使者時,他們的態度比較好,因著他們這些好的態度,使得這個城市的得救的人數,比前一個城市更多。

 從庇里亞這個城市的人身上,有幾點是我們可以學習的:

(1) 他們甘心領受這道:

 神的道就像兩刃的利劍,要把我們的魂與靈分開,使我們的靈開始向聖靈敞開,開始茁壯起來,能夠順服聖靈,能夠口稱耶穌是主。

 人的心只要能甘心領受神的道,我們的人就會改變,生命就會不一樣。甘心領受神的道,這道就要成為他們的祝福,成為他們口中的甘甜,成為他們心中的清泉,也成為他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因此甘心領受神的道是何等的重要啊!

 但是也有人面對神的道,是用不信並抵擋的態度,結果這道就要成為他們的咒詛,成為他們的定罪,成為他們的重擔,難怪他們要拼命的來撲殺神的道和神的使者。

(2) 他們天天查考聖經:

 只要我們甘心領受了神的道,神的道就會成為一塊磁鐵,把我們吸引到神那裡去,開我們屬靈的胃口,使我們想要吃神的話,想要多儲存神的話。所以我們就會天天查考神的話。不只是讀而已,還要查考。

 我鼓勵基督徒不單單要讀神的話,還要進一步查考神的話。就像以撒挖井一樣,要挖深井的水才會清澈,才會甘甜。

 查考神的話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態度,這是已經過世的林道亮院長說的,他說,神的話永遠都不會錯,但是我們讀的時候,肯定會覺得有疑問、有矛盾,這時候要把握住一個原則,就是神的話絕對沒問題,有問題的是我們自己的理性,所以要去查考要去默想,求聖靈光照,就會得著答案。

(3) 他們想要明白這道:

 有人讀經是想要扳倒這經,就像許多科學家,想要證明聖經是錯誤的,結果他們就找出一堆問題出來證明聖經的錯誤。他們擁抱這些錯誤的態度,來滿足自己的驕傲,使自己墮落。

 但是有些沒受過教育的人,他們拼命想要知道神的話,明白神的話,於是聖靈就啟示他們,使他們明白神話語的奧秘。就像耶穌的門徒,就像聖羅倫斯,他們都是沒受過教育的人,但是寫下來的書信,竟然影響久遠,使無數的人受益。但是那些有學問的人,所寫攻擊神的話的書,卻沒沒無聞,無法造就人,被人唾棄。

 這些帖撒羅尼加的人,不僅不准神的僕人在他們的城市傳福音,甚至還遠道而來,過到庇里亞來攪擾福音的傳播。
  
 福音是無法被攔阻的,神的道是無人能攔阻的,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神的道路高過人的道路。因著這些猶太人的追趕,福音反而傳遍了天下。

 神啊!祢的道充滿著能力,祢的話語要遍滿地面。我要甘心領受祢的道,專心查考祢的話,用心活出祢的話。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