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詩 106:4-5 (新譯本)

耶和華啊!祢恩待祢子民的時候,求祢記念我;祢拯救他們的時候,求祢眷念我;使我得見祢選民的福樂,因祢國民的歡樂而歡樂,與祢的產業一同誇耀。

By Rev. & Dr. Andrew Tsai

阿芳在一個極度沮喪的情緒裡,因為她覺得上帝對不起她,上帝爽約。她自從受洗了之後,就每主日上教會,還參加小組,甚至後來還做了小組長,十一奉獻也沒少過。但是,她想要交個男朋友的心願卻一直無法實現,阿芳已經年過三十,人也長得不錯,大家都很讚賞她;但是為什麼上帝就不能給她機會,給她一個美滿的婚姻呢?

教會裡有一位長輩非常有愛心,常到處幫人牽紅線。在阿芳剛接手擔任小組長時,這位阿姨就拍著胸脯說:你人長得這麼漂亮,又愛主,婚姻一定沒問題,妳找伴侶的事就交在我手上吧!但是眼看七年都過去了,阿芳心想,這位阿姨幚了至少六對會友配對結婚了,為什麼就沒我的份呢?她分明就是在欺騙我。

昨天參加小組裡一位姊妹的婚禮,在婚禮上大家又拿她開玩笑,她雖然一笑置之,但是心裡卻如刀割,巴不得當場發飆走人,但是想到自己的風度和顏面,她還當場調侃自己說,酒還是越陳越香呢!

今天是主日,她不想起來,也不想上教堂,因為她對上帝非常生氣,不想去看到教會裡的人。渾渾噩噩中她又睡著了。她夢到自己站在一個桌子面前,耶穌坐在桌前,她手指著耶穌在破口大罵,祢不公平,祢言而無信!

耶穌只是笑笑地看著她,充滿理解和愛心地聽她罵了將近一個小時,接著耶穌就放一段VCR給她看,她看到自己有一次偷偷地在看黃色影片,有一次她說謊,有一次她的見證是虛假的,還有一次論斷別人,還裝作跟那人友好。最後她看到自己在一個婚禮上,新娘是自己。她感到又興奮又羞愧。

耶穌對她說:[孩子,我沒有失信於妳,我已經為妳預備了一位上好的丈夫,但是妳好像還沒預備好作一個聖潔的新娘。妳可知道婚姻是神聖的,如果妳自己還沒預備好,進入婚姻將會是一件痛苦的事,妳知道嗎?每次有人說要為妳的婚姻禱告,妳都說不用,妳知道上帝為妳預備的是最好的。其實是驕傲使妳說謊,妳在拒絕別人給妳的祝福,妳知道嗎?我一直在等著妳悔改,願意謙卑到我面前來。妳可知道,我的恆久忍耐,遠勝過妳的反覆無常?]突然,她就醒過來了,她有了答案,於是趕緊穿上衣服上教堂去了。

為什麼我們不能把我們的信心放在人的身上,不能把盼望放在人的承諾上,因為人是反覆無常的,因為人是無法做到自己所承諾的,不單是因為我們的品格,不像神性格的永恆不變,更是因為人的能力,不像神的無所不能。就算我們想要保守承諾,但是環境有時讓我們無法作到。

多少孩子因為父母的失信而受傷,多少情人因為愛人的變心而絕望,多少人民因為政治人物的競選承諾跳票,而深受其害。所以我們不能也不應該把信心放在人的身上。

這一篇詩篇,正是在描寫以色列人是如何地背約叛逆,而神又是如何地忍耐和等待。下一次當你又要埋怨上帝時,先想一想神是如何地恆久忍耐吧!

主啊!祢恩待祢子民的時候,求祢記念我;祢拯救他們的時候,求祢眷念我;使我得見祢選民的福樂,因祢國民的歡樂而歡樂,與祢的產業一同誇耀。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