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詩 121:1-8

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祂必不叫你的腳搖動;保護你的必不打盹! 保護以色列的,也不打盹也不睡覺。保護你的是耶和華;耶和華在你右邊蔭庇你。白日,太陽必不傷你;夜間,月亮必不害你。 耶和華要保護你,免受一切的災害;祂要保護你的性命。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你,從今時直到永遠。

By Rev. & Dr. Andrew Tsai

人生如一個旅程,我們都是旅人,經過那一站又一站的路程,到底我們的歸處在哪裡?

在上一篇的詩篇裡,這個旅人曾經以為基達和米設是一個好的歸處,因為他曾經以為那裡的人強悍可以倚靠,以為那裡的人好鬥必定可以幫助他,但是沒想到他住在那裡的日子沒有平安,與那些人同住無法安息。

『我寄居在米設,住在基達帳棚之中,有禍了!』(詩 120:5)

我們難道不是如此嗎?許多人以為移民美國就能安享餘年,以為來到黃金遍地的加州,就能過得舒服,但是萬萬沒想到,來到這裡卻充滿困頓,有些人還經歷了家破人亡。

(上行之詩。)『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詩 121:1-2)

旅人終於看清了人生的真貌,終於體會了人生的真理,原來這世上只有一處是他人生唯一真正的歸宿,就是錫安,就是神的聖山,就是神的居所。所以他決定起身,他決定離開基達,離開米設,開始走向往上的路,就是上行之路,就是朝著耶路撒冷方向的路走。

許多時候,我們必須經過許多的波折和困頓,才會發現原來只有神才是我們唯一的歸宿,是我們生命中真正的終點目標。所以他說,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

親愛的朋友,離開基達往迦南地就必須爬山,這條上行的路實在不容易走,在屬靈的路上要往下走,非常容易,但是要往上走,卻是非常困難;上行的路充滿荊棘、陷阱、山谷和困難,一個要走天路的人,必定會有強烈需要幫助的感覺,但是他的幫助從何而來呢?就是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

走天路與走世界的路不同,我們走世界的路,只要眼睛一直往地上看,就可以發現地上的財寶。但走天路,眼睛是往上看的,因為我們的幫助不是從地上來的,乃是從天上來的。

『祂必不叫你的腳搖動;保護你的必不打盹!保護以色列的,也不打盹也不睡覺。保護你的是耶和華』

人的幫助非常有限,也常常會帶來副作用,就像吃藥對病情有幫助,但是同時藥物也會帶來副作用,讓我們非常痛苦。而神的幫助卻是無限的。神的本性有三個特性,不搖動、不打盹、不睡覺。所以從祂而來的幫助也有三個特色,不傷你、不害你、不離你。

『白日,太陽必不傷你;夜間,月亮必不害你。耶和華要保護你,免受一切的災害;他要保護你的性命。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你,從今時直到永遠。』

你是否正面臨財務赤字,壓力重重,只等著銀行來宣布倒閉?你是否對前面道路感到一籌莫展,正等著環境來對你宣告你的失敗?你的身體狀況是否正病入膏肓,正等著醫生來向你宣佈死亡令?你是否在服事上正走下坡,正一步一步陷入屬靈低潮的慘澹光景?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你站在錯誤的地方-基達,你住在錯誤的地界-米設。你需要起來回到錫安,回到神的懷抱裡。

主啊!我感謝祢,因為祢是我的幫助,祢是我的保護,在祢翅膀的蔭下,我要與祢同住,我要一生一世都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永遠遠。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