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亞 9:8-12

我必在我家的四圍安營,使敵軍不得任意往來,暴虐的人也不再經過,因為我親眼看顧我的家。錫安的民哪,應當大大喜樂;耶路撒冷的民哪,應當歡呼。看哪,你的王來到你這裡!祂是公義的,並且施行拯救,謙謙和和地騎著驢,就是騎著驢的駒子。我必除滅以法蓮的戰車和耶路撒冷的戰馬;爭戰的弓也必除滅。祂必向列國講和平;祂的權柄必從這海管到那海,從大河管到地極。錫安哪,我因與你立約的血,將你中間被擄而囚的人從無水的坑中釋放出來。你們被囚而有指望的人都要轉回保障。我今日說明,我必加倍賜福給你們。

By Rev.& Dr. Andrew Tsai

整個撒迦利亞書是一連串的信息,是從重建聖殿開始,所引發的神對整個以色列民的心意,以及未來的應許。當中差了一段討論,是由詢問禁食的習俗所衍發的有關「公義」的問題。這書信中的預言80%都已經應驗了,只剩20%,就是耶穌基督再來的部分還在等待中。

當我們在看先知預言的書信時,我們必須了解神那充滿愛的信息,但是在愛裡卻必須要先滿足神的公義,因為神是以公義和公平為他寶座的根基。如果沒有公義,就不可能有慈愛。

我們今天在看世界的戲碼演出,我們也必須用神公義的準繩來看,就好像法院門口所掛的標誌「天平」一樣,只要天平的一方往下墜落,神就會興起另一方來重壓,以達到平衡的目的。我們如果用這眼光來看歷史,就能明白事情為何回如此?

第一次信息 (1:1-6) ,是先知呼召百姓要歸回,要悔改歸向神。
第二次信息 (1:7-6:15),關於以色列復興的八大異象,以及彌賽亞作王的預言。
第三次信息 (7:1-8:23) ,由於禁食問題所引發的四篇信息所組成﹐這些信息都是圍繞著以色列得復興的主題,如何由荒涼到復興﹐由悲哀到歡樂﹐由受審到蒙福。
第四次的信息 (第九到十四章),包含了兩篇的信息,第一篇是講到彌賽亞第一次將降臨,但是卻被選民所唾棄。然後會講到彌賽亞的第二次降臨,將如君王降臨一樣。

『我要看守我的土地,不讓軍隊踐踏。我也不準暴君再壓迫我的子民。我已經看見我的子民所受的痛苦。」錫安的居民哪,
要歡喜快樂!耶路撒冷的人民哪,要歡呼!看!你們的君王來了!祂得勝,凱旋而來,卻謙虛地騎著一匹驢子─騎著一匹小驢。
上主說:我要拿走以色列的戰車,除滅耶路撒冷的戰馬;戰場上使用的弓也要毀滅。你們的王要在列國中促進和平;
祂要統治四海,從幼發拉底河到地的盡頭。』(亞 9:8-10)

歷史上你找不到一個這樣的王, 因為沒有武力和殘暴,是無法對付這群充滿罪惡的百姓,而沒有愛與饒恕,又無法使
耶路撒冷充滿溫馨。

上帝一切的作為,歷史上一切的交織,都是出於祂對我們的愛,以及人的悖逆和頑抗;而使這兩項因素不斷交織如繩的,就是「約」
,因為神已經與我們立約,是這約把神牢牢的綁住。

主啊!求祢赦免我們祖先悖道的罪,求祢饒恕我們的軟弱,我願祢來,我願祢來!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