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亞 12:8-10

那日,耶和華必保護耶路撒冷的居民。他們中間軟弱的必如大衛;大衛的家必如神,如行在他們前面之耶和華的使者。那日,我必定意滅絕來攻擊耶路撒冷各國的民。我必將那施恩叫人懇求的靈,澆灌大衛家和耶路撒冷的居民。他們必仰望我,就是他們所扎的;必為我悲哀,如喪獨生子,又為我愁苦,如喪長子。

By Rev.& Dr. Andrew Tsai

有一本書「耶路撒冷三千年」把耶路撒冷從大衛建城直到如今,這三千年來所發生的事情記錄下來。這一座城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整個世界歷史演變中心,所有人類的命運都跟這座城脫不了干係,她的興衰都跟一個民族有關,也就是猶太人。

根據有關猶太人组織的统計,2007年全球猶太人總數約在1600萬人左右,其中540万人定居在以色列,530萬人居住在美国,其余則散居在世界各地。以色列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以猶太人為主體民族的国家。猶太人人口雖僅有1600萬人,占比全球人口不到0.25%,但是却獲得了全球27%的諾貝爾獎, 諾貝爾獎得獎概率遠高于其他各個民族,概率是全球平均水平的108倍。 愛因斯坦,弗洛依德,馬克斯,馮諾依曼等閃耀歷史的天才都出自這人數不多的民族。- 以上摘自‘百度’。

撒迦利亞第十二章是撒迦利亞書第二部份的第二個默示。主要是談到在末後的日子,也就是在彌薩亞第二次再臨時,即將發生在聖城耶路撒冷的事情。

「那日」從12-14章不斷的出現,旨在強調主耶穌再臨的日子,將會是猶太人沈浮歷史的一個重要終點,會是神審判的一個交叉,人類三千年來為這城一切爭奪的一個結束,因為這城的王將要來到,祂要職掌王權到永遠。

用現代中文譯本來看我們今天摘錄的這段聖經如下:

『那時候,上主要保護住在耶路撒冷的人;即使是他們當中最軟弱的,也會像大衛那樣堅強。大衛的後代將領導他們,像上主的天使,像上帝一樣,領導他們。那時候,我要除滅想攻打耶路撒冷的每一個國家。「我要使大衛的後代和耶路撒冷其他的居民充滿著憐憫和禱告的靈。他們要仰望被他們刺死的那位,為他哀哭,像死了獨子的人一樣;他們要痛苦哀傷,像失去了長子的人一樣。』(亞 12:8-10)

猶太人要回歸耶路撒冷,城中的人都要為了他們所釘死在十字架上的耶穌而哀哭認罪悔改,那時,聖靈要澆灌下來,如先知約珥所說的,神的靈要澆灌凡有血氣的,老年人要做異夢,少年人要看異象。

主啊!我們要為這日子做預備,我們要努力的傳福音,特別是要傳給猶太人,因為他們的命運與我們息息相關,在祢來的日子,他們必要悔改歸向祢。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