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猶 1:20-21

親愛的弟兄阿,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裡禱告,保守自己常在神的愛中,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直到永生。

By Rev.& Dr. Andrew Tsai

在聖地牙哥的一個高級住宅區裡,有一座小山丘,山丘上立了一座十字架,大家已經忘記它是甚麼時候被立在那裏了,那座十字架也成了那個地方的地標,吸引很多人到那裏來禱告。這個小小的十字架,漸漸引起附近少數居民的不安,因此有些人提議想要把它拿掉。後來這件事成了大眾熱烈討論的一個話題,也引起媒體不斷的關注與報導。當然媒體大都只會報導這個十字架事件的負面影響,因為比較容易引起共鳴和附和。

後來主張拆掉十字架的一方終於達成目的,預備把它拆掉了;就像美國許多公開場所的十字架,和一切與基督教有關的所有象徵,都不斷地招受攻擊,然後一一地被拆掉了一樣。美國公開的場所,已經因為強調個人自由,而失去基督信仰的一切見證了。而且大眾也都沉默不語,很少有人會抗爭了。

當然,從正面來看,這也是美國的基督徒們,終於可以站出來公開承認他們基督的信仰,可以坦然面對逼迫和挑戰的大好機會。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有一天,我在一個運動的場所,聽到一位美國老先生的談話。他是一個信仰非常堅定的人,參加過無數的戰爭,也參與了拆毀柏林圍牆的運動,更到德國去促進種族大融合的合一運動,他也是救世軍的軍官。我常常在那個場所遇見他,也非常喜歡聽他的見證分享,因為他分享的不是宗教,而是激勵人的信仰。他說,他很愛這個國家,過去如此,以後也是一樣。但是他卻越來越感到失望,因為美國越走越迷失了。

如果你有機會看美國的電影,十年前的電影和今天的電影有很大的差別。我在這裡所談的不是影音技巧的先進,而是電影裡面的價值觀已經漸漸地在改變了,隨著潮流,美國電影已經失去美國立國時的核心價值了。

人可以強調憲法,但卻保不住精神。因為精神不是用立法可以維持的,乃是需要靠著信仰一代一代的傳承。過去被全球華人認定,唯一保持中國傳統道德精隨的台灣地區,如今也在積極地跟上世界潮流,想要立法改變傳統家庭架構,而成為多元成家。就是家庭不再是「一夫一妻,一父一母。」,而是只要我喜歡,有甚麼不可以?

會不會有一天,我們所居住的地球,已經不再適合人類居住,而是龍蛇雜處,是非不明,不法成為自由的新代言人。那一天有可能會很快來到,那時你要怎麼辦?

猶大書提供我們四個非常堅固的磐石,是從真道、聖靈、聖父和聖子而來的四重保護:

一、在真道上堅定:

有人生活靠經驗,有人靠知識,而有人是靠朋友,但是一個基督徒是要靠真道來站立。道德會改變,理想、主義也會改變,但是我們不能順著潮流,要靠著真道來抗衡潮流,這真道就是聖經裡的真理。我們要竭力地爭辯,要樹立人生建造的根基。換句話說,你必須常常回到神的話中,生活上常常運用真理來作準則和分辨的基礎。

二、在聖靈裡禱告:

在神的面前等候,讓我們的禱告直到祂的面前,使聖靈的能力如泉源湧出。無論什麼時候,你感到神的靈在心裡動工,我們總要順從。祂會使你的禱告被糾正,除去一切的雜質。祂必領你為別人代求,為神的榮耀,為你所不知道但自己能作的事禱告,聖靈必然幫助你,在你裡面為你禱告。

三、在父神愛中蒙保守:

世界透過苦難傷害,想要把我們引誘離開神的愛,使我們落入仇恨,落入憂慮裡,但是我們卻要保守自己常在神的愛裡,使我們被神的愛充滿,而不要因被傷害而讓罪得逞,也不要被仇恨捆綁,乃是要以善勝惡,以饒恕取代報復,讓神的愛掌權在我們生命裡。

四、在耶穌憐憫中仰望:

常留心注意,足尖踮起,等候主再來。我們要像雅歌書裡的新婦:「我身躺臥,我心卻醒。這是我良人的聲音,他敲門說:我的妹子,我的佳偶,我的完全人,求你給我開門。」我們的心等候耶穌,必不徒然。在等候的行動中,隨時仰望主的憐憫,靠著主的寶血,就能進入永生。

初代的教會信徒,需要為真理而來殉道,信仰是要付出生命代價的。但是今天的信徒只要不講話,沒有人會攻擊你,但是當你一開口談到信仰,你就會面對人身的攻擊。為主做見證不再是沒有反應了。這是一個好現象,當你為了信仰而被攻擊時,你要感恩,因為機會來了。聖靈在你心裡,必賜給你如同司提反一般的智慧和能力,使你為祂作見證。

主啊!求祢賜我力量,在這末世的時候,能夠站穩腳跟,能夠立足真理,能夠在聖靈裡禱告,能夠保守我在祢愛裡,能夠仰望主的憐憫到永生,能夠成為見證人,為主打那美好的仗。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