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珥 3:14-20

許多許多的人在斷定谷,因為耶和華的日子臨近斷定谷。日月昏暗,星宿無光。耶和華必從錫安吼叫,從耶路撒冷發聲,天地就震動。耶和華卻要作他百姓的避難所,作以色列人的保障。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且又住在錫安─我的聖山。那時,耶路撒冷必成為聖;外邦人不再從其中經過。到那日,大山要滴甜酒;小山要流奶子;猶大溪河都有水流。必有泉源從耶和華的殿中流出來,滋潤什亭谷。埃及必然荒涼,以東變為悽涼的曠野,都因向猶大人所行的強暴,又因在本地流無辜人的血。但猶大必存到永遠;耶路撒冷必存到萬代。

By Rev. Andrew Tsai

從這日到那日,「這日」代表的是我們的日子,「那日」代表的是耶和華的日子,這日是個昏暗的日子,是個我們獨行的日子,是個自以為是的日子,但卻也是一個審判的日子,神要審判祂的家,審判祂的民,因為審判必從神的家開始,我們這些所謂的基督徒,所謂的神的百姓,是否能站立得住呢?是否能通過審判呢?就看這一日。

雖然,這一日是如此地突然臨到我們,是如此地黑暗無光,是如此地可怕,但是,如果我們想起了慈愛的神,我們趕緊悔改,撕毀我們的心腸,在神面前禁食,禱告,宣告嚴肅會,神是信實的,神是慈愛的,祂的光將會再度臨到我們,我們的哀哭將會變歡笑,因為神是公義的,也是慈愛的,祂斷不以有罪為無罪,也不以無罪為有罪;所以,我們當趁著白日,可以尋找到神的時候,趕緊起來尋找,黑夜將至,就沒有人可以活動了。

『我要聚集萬民,帶他們下到約沙法谷,在那裡施行審判;因為他們將我的百姓,就是我的產業以色列,分散在列國中,又分取我的地土,且為我的百姓拈鬮,將童子換妓女,賣童女買酒喝。』(珥 3:2-3)

一旦,我們回轉歸向神,神的臉光將要重新照耀我們,祂的靈將要澆灌我們,使我們如兒童跳躍在祂面前,如太陽出洞房。好像新娘迎接新郎一樣。當我們被聖靈充滿,一切美好的事將要發生,我們要明白神的事,我們要用讚美發明神的榮耀。

『許多許多的人在斷定谷,因為耶和華的日子臨近斷定谷。日月昏暗,星宿無光。耶和華必從錫安吼叫,從耶路撒冷發聲,天地就震動。耶和華卻要作他百姓的避難所,作以色列人的保障。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且又住在錫安─我的聖山。那時,耶路撒冷必成為聖;外邦人不再從其中經過。』

那時,神要坐在斷定谷,審判外邦人,審判他們不認識神的罪,審判他們欺負神子民的罪,雖然他們是神的手段,用來審判刑罰祂的百姓,但是神回過頭來,還是要審判他們。因為我們是神眼中的瞳仁,是神心中的寶貝。

『到那日,大山要滴甜酒;小山要流奶子;猶大溪河都有水流。必有泉源從耶和華的殿中流出來,滋潤什亭谷。埃及必然荒涼,以東變為悽涼的曠野,都因向猶大人所行的強暴,又因在本地流無辜人的血。但猶大必存到永遠;耶路撒冷必存到萬代。』

到那日,就是世界的末了,就是生命河流經園子的時刻,我們又要恢復住在那園子裡,有生命河的水流經,所到之處充滿生命和生機,有神在其中,我們何等的喜樂和幸福!

主啊!感謝祢,透過約珥的看見,使我們能夠學習到悔改的重要性,使我們能逃避那日子的審判,使我們能住在祢的日子裡,高興歡喜地與祢同住。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