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每天的禱告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列王記下 8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王下 8:17-19

 

       約蘭登基的時候年三十二歲,在耶路撒冷作王八年。他行以色列諸王所行的,與亞哈家一樣;因為他娶了亞哈的女兒為妻,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耶和華卻因他僕人大衛的緣故,仍不肯滅絕猶大,照他所應許大衛的話,永遠賜燈光與他的子孫。

【今日信息】耶和華永遠掌權         By Rev.& Dr. Andrew Tsai

 

 在今天所讀的經文,列王記下第八章,記載了三個事件,這三個事件彼此間看似沒有甚麼關係,但是其實都在述說一個事實,就是耶和華神掌權。即使是在一群敗壞的君王輪替之間,但是神照樣掌權。祂看顧那默默無名的寡婦,祂掌握以色列的敵人亞蘭國的君王更替。祂也為了軟弱的百姓預備將來的救贖。

 

一、神為寡婦伸冤

 

 『那時王正與神人的僕人基哈西說:請你將以利沙所行的一切大事告訴我。基哈西告訴王以利沙如何使死人復活,恰巧以利沙所救活、他兒子的那婦人為自己的房屋田地來哀告王。基哈西說:我主我王,這就是那婦人,這是他的兒子,就是以利沙所救活的。王問那婦人,他就把那事告訴王。於是王為他派一個太監,說:凡屬這婦人的都還給他,自從他離開本地直到今日,他田地的出產也都還給他。』(王下8:4-6)

 

 猶太人的地是不能賣的,但是一旦你出國,土地有可能就會被霸占,當時沒有地籍圖,也沒有地契,所以一旦被霸佔,就很難拿回來。寡婦不像拿俄米他們那樣是把地抵押了,她是被霸佔了。而且區區一個寡婦,哪有能耐能夠再把那土地搶回來呢?所以只好去向國王陳情。本來這王並不是一位賢君,但神卻預備了一個絕佳的機會,讓她可以争回自己的地土。

 

 這聖經中的『恰巧』,常常是神精密的安排。親愛的朋友,你是否有冤屈不得伸張?你是否因自己弱小而被欺壓?神都看見了,神要為你安排一個恰巧,使你的冤情被查覺,使你被搶去的產業,都得償還。

 

二、神介入君王的更替

 

 『神人定睛看著哈薛,甚至他慚愧。神人就哭了;哈薛說:我主為甚麼哭?回答說:因為我知道你必苦害以色列人,用火焚燒他們的保障,用刀殺死他們的壯丁,摔死他們的嬰孩,剖開他們的孕婦。哈薛說:你僕人算甚麼,不過是一條狗,焉能行這大事呢?以利沙回答說:耶和華指示我,你必作亞蘭王。』(王下 8:11-13)

 

 便哈達是亞蘭國非常殘忍的一位君王,他曾經領32個國王的軍隊來攻打以色列的君王亞哈,後來神介入拯救了以色列,但是亞哈擄掠了便哈達後,竟然因為人家拍他的馬屁,他就把便哈達給放掉。導致神派先知去宣告亞哈的死刑。

 

 『他對王說:耶和華如此說:因你將我定要滅絕的人放去,你的命就必代替他的命,你的民也必代替他的民。』(王上 20:42

 

 便哈達從亞哈的手中逃脫了,但是卻逃不出神的手,亞哈放過神要殺的人,他就要用自己的命來抵便哈達的罪。神派先知來膏哈薛起來代替便哈達,所以便哈達就死在哈薛的手中。就算是在外邦人的王宮裡,耶和華一樣掌權。

 

三、神為我們預備救贖

 

 『耶和華卻因他僕人大衛的緣故,仍不肯滅絕猶大,照他所應許大衛的話,永遠賜燈光與他的子孫。』(王下 8:19

 

 神為什麼沒有滅絕猶大國這些壞王呢?因為神守住祂對大衛的承諾。神為我們預備了大衛的後裔,耶穌基督要成為我們全人類永遠的救主;所以他不能滅絕大衛的後裔。

 

 神既然救我們,就會救到底,這是福音最寶貴的地方,但是我們千萬不要讓聖靈擔憂,更不能褻瀆聖靈,要倚靠聖靈,住在地上以神的信實為糧。

 

 主啊!許多時候,我們看著環境,看到敵人,我們以為祢已經不管我們了,其實祢的眼目是從來都沒有離開過我們的。我們要信靠祢,要以祢為樂,要時時的讚美祢。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