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ER

禱告


禱告帶來神蹟奇事

我們是一個注重禱告的教會!
聖地牙哥靈糧堂是在禱告中,讓聖靈來引導而往前邁進的教會!
十幾年來透過禱告,數不盡的神蹟奇事發生在我們當中!
禱告是我們得力量的秘訣!
神重用的僕人、禱告大師慕安德烈說:
“禱告是神交付我們最高層次的事工,是所有其他事工的根本,也是能力的來源!”
我們在每次小組聚會、主日崇拜前(9:50 AM )都有禱告會! 主日崇拜中也有代禱服事!
歡迎你來加入我們的禱告團隊,讓神蹟奇事繼續不斷的發生在我們當中!

如何禱告 (以下資料轉自台北靈糧堂網站)

禱告不是改變上帝,乃是讓上帝改變我們。我們的禱告,唯有按著神的旨意祈求,才能蒙主垂聽,但很多時候,我們不喜歡禱告,很多時候我們不知如何禱告,這實在大大錯過我們經歷神的美好機會。透過禱告,我們與神建立親密的關係,透過禱告,我們使用神給我們的權柄,所以,主耶穌非常看重禱告,並且鼓勵我們常常禱告,不可灰心。這本小冊,便是鼓勵我們為自己的生命禱告,盼望藉此小冊,養成我們禱告的習慣。這本小冊適合初信者,也適合想要寬廣為自己禱告生活而不知如何開始的弟兄姊妹,期盼我們不但為自己禱告,也學習為別人禱告。願我們的禱告生活,越來越喜樂。

第 1  日

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 神的兒女。(約一12)

主啊!我為自己可以成為你的兒女,向你獻上感謝。因為這份殊榮,使我成為你的後嗣,可以與眾聖徒一同繼承你的基業。

我懇求你幫助我,與你建立親密的關係,如同你與天父一樣。任何在我原生家庭中我與父親的負面經驗,在我心裡所造成的傷害和導致的偏差,都懇求你的醫治,使我和你中間隔斷的牆,能夠完全被拆毀。願你的愛充滿我,除去我奴僕的心,使我呼叫你作我的阿爸父,讓我的心不再懼怕,而能享受你完全的父愛。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第 2  日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羅八28)

主啊!我要為你賜給我的新生命,向你獻上感謝,也要為你在我生命中所作的每一件事向你獻上感謝。因為這些事的發生,有你的愛和智慧(為你生命中正面和負面的事一一感恩),你的目的乃是要我得益處。 主啊!我要讚美你,因為你向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並且你要我一無罣慮,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你要保守我的心懷意念,因此我懇求你,賜我恩典,讓我建立禱告的祭壇,使我能謙卑凡事尋求你的面,讓我天天經歷你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第 3  日

我若心裏注重罪孽,主必不聽。(詩六十六18)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壹一9)

主啊!你在十字架上所流的寶血,就是要塗抹我的罪,我懇求你赦免我有意無意中所犯的罪(具體認罪)

並且我懇求你的聖靈充滿我,使我能過得勝的生活,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我承認我非常軟弱,需要你的幫助,使我不再受罪的捆綁。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第 4  日

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 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羅十二1)

主啊!你是如此愛我,甚至將你的生命完全給我。因著你的愛,我也願意將我自己完全奉獻給你,我一生要按你的旨意而活。我要全心全意服事你。

主啊!幫助我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因為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裏面,求你天天更新我的心思意念,使我能明白你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並且賜我恩典能力遵行你的旨意。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第 5  日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四23)

主啊!求你除去我的石心,賜給我一顆新心,讓我的心能夠以基督的心為心,凡事思念天上的事。

主啊!求你開墾我的心,除去我心中的大小石頭和荊棘、將你的真理栽種在心中,使我能結出卅倍、六十倍和百倍的果實。

當我內心不潔時,求你光照我,並且潔淨我,使我脫離一切的私慾和試探,免得私慾懷胎,就生出罪來。主啊!求你天天保守我的心,使我的心充滿剛強和仁愛。求你聽我的禱告,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第 6  日

你們要靠著主,倚賴他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弗六10-18)

主啊!今天我憑著信心要穿上你所賜全副的軍裝,奉主的名宣告,你完全的救恩,能夠保護我的心思意念;你的真理必要使我自由,求你以能力為我束腰,使我能夠跳過仇敵的牆垣,因信稱義的恩典,使我不再受仇敵的控告,因為在基督裏,你已使我稱義。主啊!堅固我的信心,滅盡惡者一切射向我的火箭,因為我們若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逃跑。並且我要緊緊跟隨你的腳蹤,傳揚你平安的福音。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第 7  日

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他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並知道他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弗一18-19)

主啊!我求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使我真知道你,真認識你。因此我求你,除去我眼中的鱗片,挪走我們中間一切的帕子(無論是……(具體禱告)都求你挪去)。

求你使我能專心愛你,愛你勝過一切,如同保羅所說,看萬事如糞土,以耶穌基督為至寶。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第 8  日

誰能知道自己的錯失呢?願你赦免我隱而未現的過錯。求你攔阻僕人不犯任意妄為的罪,不容這罪轄制我,我便完全,免犯大罪。耶和華我的磐石,我的救贖主啊,願我口中的言語、心裏的意念,在你面前蒙悅納。(詩十九12-14)

主啊!求你潔淨我的口舌,使我不像愚妄人說出愚昧的話語,求你讓我的口舌不說謊話、批評、論斷的話,乃能說出造就人的智慧話語。我也懇求你醫治我,從小到大所受到話語的傷害,無論是別人對我的咒罵、閒言閒語和批評,都求你醫治,存在我內心的毒根和苦毒求你徹底拔除,使我的生命不給魔鬼留地步。(具體講出你的傷害,並求主醫治也宣告饒恕。)

第 9  日

主啊!求你禁止我的口,把守我的嘴,使我不說叫我後悔的話,因為大張嘴的必致敗亡。求你幫助我,讓我所行的一切都不要發怨言,起爭論(腓二14)。

求你使我不說一句污穢的言語,讓我的口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讓聽見的人得益處(弗四29)。並且求你使我不說淫詞、妄語和戲笑的話,乃要說感謝的話(弗五4)。讓我得著智慧,所說的話,如同金蘋果掉在銀網子裏一樣。

主啊!我求你讓我常常用詩章、頌詞、靈歌和弟兄姊妹彼此對說,口唱心和的讚美主(弗五19) 。願我口中的言語,心裡的意念,在你面前蒙悅納)。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第 10  日

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書廿四15)

主啊!我求你照著你的憐憫,使我全家得救。因為你願萬人得救,不願一人沉淪。因此我求你使我的親人(提名),早早飽得你的救恩。

也為我的婚姻禱告,求你使我和我的配偶___
一起同心同行,按神的心意建立基督化的家庭,一起服事你。為我未來的婚姻禱告,求你保守我們能聖潔自守,並且在單身的日子,就明白你在我們生命中的旨意,專心討你的喜悅,使我們的生命沒有浪費。(單身的禱告)

天父!我求你的榮耀透過我的家庭彰顯出來。並且我祈求使我和我的後裔,世世代代都以你作我們的居所。奉主的名禱告,阿們!

初信者禱告附錄

接受耶穌的禱告

主耶穌!我感謝你為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現在我願意打開我的心,接受你做我個人的救主。求你赦免我從小到大所有的罪,祈求你寶血完全塗抹,並且我將我生命中的重擔憂慮交託給你,求你承擔。最重要的是我將自己生命的主權交給你,求你管理我的一生。

禱告的權柄

約一12凡接待祂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

恭喜你,當你接受耶穌作你個人的救主。你就是神的兒女,你可以呼叫祂天父,並且可以透過禱告開始與祂溝通,將你的心願、重擔、秘密、心情告訴祂,禱告沒有一定的格式,最重要是誠心誠意。

天父 (或主耶穌)

禱告的內容(通常包括認罪、感恩、讚美、祈求等)

奉耶穌的名禱告 阿們

「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每一次你禱告請記得說這句話,因為我們乃是靠著耶穌才能來到神的面前。 阿們是希伯來話,是實實在在的意思。

禱告不是妄求,乃是尋求神的旨意,是一種雙向溝通,在安靜中透過讀經或神會給你平安的意念,你會越來越明白神的帶領。

應當一無罣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和祈求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 必在基督耶穌裏 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主耶穌有一個主禱文 你不妨可以學習

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

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我們日用的飲食 今日賜給我們

免我們的債 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 救我們脫離兇惡

因為國度 權柄 榮耀全是你的

這篇禱告文,教我們為國家社會和個人須要禱告。求神的公義、聖潔、慈愛在社會中彰顯,也求主賜福我們生活所須。

有人得罪我們,我們須饒恕他,這樣神才會赦免我們。也求主天天看顧 ,不遇見兇惡的事。

禱告的方式有很多,開口、默禱、用寫的都可以,不受時空限制。但建議你每天早晨和夜晚,有一段安靜的時間親近神,相信你會得到從神來的力量、智慧和幫助,使你過得勝的生活。

認罪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
 
神是信實的
 
是公義的
 
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的不義
 
約一9

基督教與其它宗教最大的不同,就是赦罪的平安,人往往想倚賴行善,奉獻來解決罪的問題,但耶穌基督的救恩卻是親自釘在十字架上,為人贖罪,所以凡接受耶穌基督救恩的人,只要照聖經所說的認罪。就會得到赦罪的平安。.

**假設你有一件良心不安的罪 例如偷竊

禱告內容: 主耶穌求你赦免我偷竊的罪, 求你的寶血潔淨我。

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 阿們

耶穌所流的血, 我們稱為寶血,有塗抹罪過的功效 。每一次我們禱告,來到神面前,都是靠祂所流的寶血.(真心的悔改不是口頭說說,並且能付諸實際行動對當事人道歉並補償所虧欠的。)

下面我會題醒一些可能的罪,請你一個一個認,沒作不用認,但神若讓你想起,一定要認.

主耶穌 我已經接受你作我個人的救主 現在求你幫助我真正認識你 你是真光 求你照亮我的心 使我想起我的罪

偷竊 賭博 婚前性行為 淫亂看色情影片 雜誌 墮胎 同性戀

說謊 打架 恐嚇 吸毒 酗酒 (有害身體之物: 煙 檳榔)

拜偶像 行邪術 咒詛人 交鬼 通靈

不孝父母 悖逆 恨人 嫉妒 不饒恕 驕傲 懶惰 論斷 惱怒 苦毒 害人

主啊!我是一個罪人,求主赦免我

聖靈請光照我的罪,主啊!我犯了…..罪(一件一件認)

求主赦免我………罪 (具體說出罪名)

求主完全潔淨我,

奉主名我棄絕犯罪的老我,交給主與主同釘十字架

奉主名我砍斷…罪的權勢和咒詛全面離開我

求主進入我的心中來充滿我,作我生命、性情靈魂的主、拯救我管理我,保護我,引領我一生

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 阿們

爭戰的禱告

主耶穌基督,我相信是上帝的兒子,也是唯一通往上帝的道路,在十字架上為我們而死,並從死裡復活。我棄絕我所有的背逆和罪過,並降服於,讓成為我的主。我在面前承認我所有的罪,並祈求的饒恕,特別是那些帶給我咒詛的罪,釋放我脫離我祖先罪惡所帶來的報應。我憑著意志決定,饒恕所有傷害或惡待我的人,正如我期盼上帝饒恕我一樣,我也願饒恕他們。我棄絕與巫術,撒旦,邪靈一切的牽扯,如果我有任何「招邪之物」我決心必要毀滅之,我奉主的名撤潰撒旦一切轄制我的作為。主耶穌,我相信在十字架上,已將一切會臨到我身上的咒詛擔在身上,因此我現在要求釋放我的生命,脫離一切咒詛,奉主耶穌的名!憑著信心,我現在要接受釋放並為此感謝!主我現在敞開自己來接受願賜給我任何的祝福。阿門!

我承認上帝配得一切的讚美,聖經是唯一的最高權威,唯獨上帝可以對付罪,使生活聖潔。因此我願再一次地確認:我完全倚靠他,而且順服他。

 

第一天讚美

天父我讚美你!因為在基督裡你,使我成為一個新造的人。

我要讚美你因為你把一個全新的生命賜給我。

現在我祈求你不斷幫助我成長,使我忘記背後努力面前。

使我能明白你的真理,主啊!我感謝你,因為你賜給我兒子的身分和權柄,求你幫助我懂得如何正確使用權柄,並且讓我活出神兒子的樣式。

你為我在十字架上承擔了我的罪,我要向你獻上我的感謝,現在我祈求你繼續幫助我,使我不受罪的捆綁。

並且我祈求你安慰祝福那些被我傷過的人,也祈求你醫治別人給我的傷害和帶來的痛苦,求你賜給我饒恕的力量。

奉耶穌的名禱告 阿們

第二天 交託

應當一無掛慮,凡是藉著禱告和祈求,將所要的告訴神。主啊!我把我心靈的重擔交託你,求你為我承擔。

我的學業、事業

婚姻、健康(自己、家人…)

親子關係、人際關係

經濟壓力、人生方向

主啊!求你賜我智慧,求你醫治我的身體,憐憫我的難處,建立橋樑,拆毀人和人中間隔斷的牆。

主啊!求你指點我前面的道路方向,

主啊!求你將你的平安賜給我,代替我裡面的憂慮。

主啊!求你赦免我,因為我今天又做了不討你喜悅的事,我求你改變我的生命,使我越來越像你。

主啊!我要奉你的名,斷開在我身上的捆綁,煙癮、酒癮、毒癮、賭癮、情慾的捆綁。

主啊!我要奉你得勝的名,宣告這些轄制要離開我

求你的寶血潔淨塗抹所有的過犯,求你聖靈現在充滿我,幫助我完全脫離最的捆綁。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第三天求信心

主啊!我的心懷疑你的救恩,求你赦免我。我求你堅定我對你的信心,並且幫助我在禱告中經歷你的信實。

讓我真正認識你是又真又活的上帝,是垂聽禱告的神。

賜我智慧並教導我如何過每一天。

我再次把今天帶到你的面前,求你保護我並且與我同行。

帶領我離開我的自我中心,好使我能漸漸以你做我的生命中心。

我信心不足求你加添,並且讓我在你的真理中長大好教我不中仇敵的詭計,過得勝的生活。

主啊!你說大大張口,就必大大充滿。幫助我對你有信,心因為在你沒有難成的事。但也幫助我不妄求,免得我得罪。你教導我有智慧按著你的旨意求,並且有信心求。

奉耶穌的名禱告 阿們

第四天感謝

天父!我感謝你,垂聽我的禱告,讓我經歷你的奇妙。

我也感謝你對我今天一天的看顧。

我求你繼續賜福我並保守我的家人,我也繼續將我的難處交給你,求你為我承擔。

你應許說:在我們承受不住的時候,要為我們開路。主啊!求你速速為我開路,如果是因我的愚昧,求你拿去。如果是別人的攔阻,求你改變。如果是魔鬼的攻擊,主啊!求你擊退,主啊!如果你要我忍耐,求你告訴我你的心意。我還幼小,求裡憐憫看顧。又大又難的事求你為我開路,大山、小山求你為我挪開。因為我深信你的慈愛不會離開我,因為你已為我捨下你的生命,因此我相信你樂意幫助我。

我讚美你,我感謝你。 奉耶穌的名禱告 阿們

第五天 祝福

主啊!我要奉你的名祝福我的家人(一一提名禱告)祝福他們有認識神的智慧,讓他們能早日成為你的兒女。

我也要奉你的,名祝福他們身體健、壯靈魂興盛、凡事興盛。

更要奉你的名祝福他們出入平安,出也蒙福,入也蒙福。

主阿!你所賜的福,是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我求你讓他們能得到這樣的祝福。就是天上一切屬靈的福氣和地上一切有形有體的祝福,讓他們的生命榮耀你的名。

因此,我求你開啟他們屬靈的眼睛,讓他們能認識你。賜給們渴慕真理的心,讓他們能尋求你。 奉耶穌的名禱告 阿們

第六天饒恕

主啊幫助我饒恕自己如同你以饒恕我一樣

幫助我饒恕別人,使我不在受苦毒和過去陰影的捆綁。

你知道我所承受的痛苦和所受的羞辱,但求你釘痕的手醫治我的傷口,洗滌過去的傷痛。

主啊!我需要你的拯救,使我的意志,願意饒恕。我需要你的恩典使我的情感能夠恢復甜美。

主!求你牽我的手走過這段傷心路,直到它像一粒沙便作珍珠,成為我生命的祝福。

每一天我都求你醫治我一點點,直到我完全釋懷,完全饒恕。

因為我知道你了解我,我突破不了。求你幫助我。

主啊!求你寬闊我的生命,使用我成為許多傷心人的幫助。

奉耶穌的名禱告 阿們

第七天為國家社會教會禱告

主啊!求你憐憫我們的國家,我們所犯的罪,求你赦免。色情、淫亂、貪污暴力種種不法的事,你都看在眼裡,求你的寶血遮蓋,並賜給我們百姓有悔改的機會,主啊!祝福我們的政府官員,個個都是奉公守法、正直良善忠心又有智慧,在暗中隱藏的惡事,求你將他顯露。因為光一來到,黑暗就逃跑,主啊!求你的真光照耀,照亮我們國家社會每一個角落。讓人感受到你的慈愛,特別求你保守許多破碎的家庭並且拯救我們的年輕人,不至墮落,救他們脫離一切的網羅陷阱。

主啊!願你施恩憐憫。 奉耶穌的名禱告 阿們

為未信主的父母禱告

主耶穌!因為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讓_______可以靠著得救,求你打開______的心門,使_______悔改,並將耶穌基督的大能擺在他與所有攔阻他信主的因素當中的當中,使他的家人親戚、朋友、傳統的觀念,世界的價值觀都不能攔阻他受洗歸入耶穌基督的名下。(徒四12)

我要奉主耶穌的名,捆綁在_____背後一切黑暗的權勢及仇敵各樣的計謀,我要奉主的名宣告:一切攔阻____認識耶穌的自高自大之事,都要在神的大能中崩潰瓦解,使____的心意,盡被奪回歸順耶穌基督。

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