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仰望恩典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出埃及記37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出 37:7-9
     用金子錘出兩個基路伯來,安在施恩座的兩頭, 這頭做一個基路伯,那頭做一個基路伯,二基路伯接連一塊,在施恩座的兩頭。 二基路伯高張翅膀,遮掩施恩座;基路伯是臉對臉,朝著施恩座。

【今日信息】

出37- 面要朝向施恩座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基路伯是甚麼呢?就是在神面前事奉的天使。神所創造的天使,都是各司其職的,每個天使的職責都不一樣,他們都是遵照神的指示來事奉的。但是這兩位天使,他們所做的是甚麼事奉呢?

為什麼聖經這麼詳細地描寫神施恩座上面的這兩位天使呢?他們的事奉與我們有甚麼關係呢?

「施恩座」顧名思義,就是神施恩典給人的地方。就是會幕裡最深層的一個法櫃。也就是人來到神面前,最重要的一個目的,就是要得神的憐憫和恩典。

人如果能來到有權貴的人面前,就會非常興奮,會把握機會,想得著這人的施恩,更何況來到萬君之耶和華的面前呢?這更是不尋常的機會,我們都想把握住。

如何能進入神恩典的門呢?這段聖經給了我們一些啟示:

(1) 合一:Unity

『二基路伯接連一塊,在施恩座的兩頭 』

合一才能帶領我們進入神的恩典之門。不能合一的人,或是因為驕傲,或是因為不饒恕,這些都是攔阻我們得著神恩典的障礙,要能除去才能進入恩典。

如果你渴慕神的恩典到一個地步,你就會願意放下自己的驕傲,傷害和苦毒。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2) 敬拜:Worship

『二基路伯高張翅膀,遮掩施恩座 』

基路伯的兩個翅膀,代表著敬拜和禱告的雙翼。人只有來到神面前俯伏敬拜,完全的降伏,才能得著恩典。倚靠自己的聰明和才幹的人,無法完全得著神的恩典。我們要的就是神的恩典,哪怕只要一點點,就勝過我們一切的努力和劬勞。

讓我們用敬拜和禱告來到神的施恩座前,為得憐恤,作隨時的幫助。

(3) 專注:Focus

『基路伯是臉對臉,朝著施恩座』

我們都有兩隻眼睛,但卻無法看兩個方向,只能看一個方向。這在告訴我們,要專注,專注在神的恩典上,不要看仇敵的工作。

只看仇敵工作的基督徒是活在恐懼裡面,但是只看神恩典的人,卻是活在信心的領域裡。信是得著,就必得著。

主啊!我要來到祢的施恩座前,求祢向我施恩。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