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以利亞的日子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撒母耳記上 1 Samuel 19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撒上 19:19-24

 

       有人告訴掃羅,說大衛在拉瑪的拿約。掃羅打發人去捉拿大衛。去的人見有一班先知都受感說話,撒母耳站在其中監管他們;打發去的人也受神的靈感動說話。有人將這事告訴掃羅,他又打發人去,他們也受感說話。掃羅第三次打發人去,他們也受感說話。

       然後掃羅自己往拉瑪去,到了西沽的大井,問人說:撒母耳和大衛在哪裡呢?有人說:在拉瑪的拿約。

       他就往拉瑪的拿約去。神的靈也感動他,一面走一面說話,直到拉瑪的拿約。

      他就脫了衣服,在撒母耳面前受感說話,一晝一夜露體躺臥。因此有句俗語說:掃羅也列在先知中麼?


【今日信息】恩膏的遮蓋與保護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大衛的故事在告訴我們,一旦蒙神呼召,成為神的僕人和兒女,不必懼怕仇敵的追趕,仇敵因為神的恩膏臨到你,牠必然興起刀兵要來攻擊你,但是不用擔心,神的恩膏自會成為你的保護,成為你的遮蓋。

 

一、神藉著約拿單的愛來保護大衛

 

『掃羅對他兒子約拿單和眾臣僕說,要殺大衛;掃羅的兒子約拿單卻甚喜愛大衛。約拿單告訴大衛說:我父掃羅想要殺你,所以明日早晨你要小心,到一個僻靜地方藏身。我就出到你所藏的田裡,站在我父親旁邊與他談論。我看他情形怎樣,我必告訴你。』(撒上 19:1-3)

 

 雖然仇敵藉著屬肉體的掃羅內心的忌妒,要來殺害大衛,但是神卻也興起約拿單的愛,來保護大衛。而且這約拿單竟然就是掃羅的兒子。他們雖然是父子,但是心地卻完全不同,一個充滿忌恨,一個卻充滿情義。

 

『約拿單向他父親掃羅替大衛說好話,說:王不可得罪王的僕人大衛;因為他未曾得罪你,他所行的都與你大有益處。他拚命殺那非利士人,耶和華為以色列眾人大行拯救;那時你看見,甚是歡喜,現在為何無故要殺大衛,流無辜人的血,自己取罪呢?掃羅聽了約拿單的話,就指著永生的耶和華起誓說:我必不殺他。』 (撒上  19:4-6)

 

 雖然掃羅活在忌妒和仇恨裡,失去了人基本的理性,做出傷人不利己的事,但是神卻藉著他的兒子約拿單提醒他,不要他繼續的墮落下去。掃羅似乎暫時聽了進去。

 

二、神藉著米甲的愛來保護大衛:

 

『從耶和華那裡來的惡魔又降在掃羅身上(掃羅手裡拿槍坐在屋裡),大衛就用手彈琴。掃羅用槍想要刺透大衛,釘在牆上;他卻躲開,掃羅的槍刺入牆內。當夜大衛逃走,躲避了。掃羅打發人到大衛的房屋那裡窺探他,要等到天亮殺他。大衛的妻米甲對他說:你今夜若不逃命,明日你要被殺。於是米甲將大衛從窗戶裡縋下去;大衛就逃走,躲避了。』(撒上 19:9-12)

 

 仇敵的攻擊不會因為計劃失敗而停止的,只要人的心裡還存有自私,還容許忌妒滋長,忌妒是仇恨的溫床,有一天仇恨還是會再長出來的。惡魔是如何降在掃羅身上的?

 

 長時間的服事下來,有一件事常讓我想不透,就是有些人雖然做過醫治釋放多次,每次都很有果效,但是最後卻都又回到老樣子。這讓我非常懷疑醫治釋放的效果。後來我才明白,就好像醫生把病人醫好了,但是病人並沒有改掉飲食生活的壞習慣,所以一段時間後,疾病又復發了。這不是醫治沒果效,而是病人自己沒能維持健康。

 

 所以養成健康的屬靈習慣,透過讀經、禱告、認罪、交通、敬拜等等,才是維持靈命健康的不二法則。

 

 雖然,掃羅蓄意要謀殺大衛,但是神透過周圍的人,在大衛身邊形成一道看不見的保護網,在保護大衛。這一次是掃羅的女兒米甲,就算跟父親說謊,她都要保護大衛。

 

三、神藉著聖靈的澆灌來保護大衛:

 

『有人告訴掃羅,說大衛在拉瑪的拿約。掃羅打發人去捉拿大衛。去的人見有一班先知都受感說話,撒母耳站在其中監管他們;打發去的人也受 神的靈感動說話。有人將這事告訴掃羅,他又打發人去,他們也受感說話。掃羅第三次打發人去,他們也受感說話。然後掃羅自己往拉瑪去,到了西沽的大井,問人說:撒母耳和大衛在哪裡呢?有人說:在拉瑪的拿約。他就往拉瑪的拿約去。神的靈也感動他,一面走一面說話,直到拉瑪的拿約。他就脫了衣服,在撒母耳面前受感說話,一晝一夜露體躺臥。』(撒上 19:19-24)

 

 有一件事是非常肯定的,就是魔鬼和牠的差役是永不停歇的,牠對神的僕人和兒女的攻擊是永遠不會停止的。但是,有一件事我們更加確定,就是神的保護是7-24(每周七天,每天二十四小時)的,只要我們住在基督裡,我們永遠不用怕仇敵的攻擊,因為耶和華是我的保障。

 

 掃羅派了三班人馬去追殺大衛,但是一到了先知撒母耳的地方,他們馬上被聖靈澆灌,加入了先知的行列,受感說話。就連掃羅後來親自出馬,也一樣的被聖靈澆灌而受感說話,甚至光著身子躺在地上一天一夜。

 

 你會不會覺得納悶,像掃羅這樣內心充滿邪惡的人,怎麼會被聖靈澆灌呢?聖靈是聖潔的,怎麼會住在這樣骯髒的人裡面呢?

 

 聖靈的澆灌與聖靈的充滿不同。澆灌是在外面的,而充滿是在裡面的。就像你本來要去一個地方做壞事,但是突然下起傾盆大雨,把你淋溼了,你像個落湯雞,所以就無法前往。聖靈就像是大雨,澆灌了下來,把你淋溼了。但是等到你身體乾了,你可能還是會繼續去做壞事。所以澆灌是聖靈在你的外面作工,使你的行為動作受到限制。

 

 但是聖靈充滿就不同,那就像是你喝了酒,酒在你裡面作用,使你的裡外都感覺不同了。大衛常常被聖靈充滿,但是掃羅卻只是被聖靈澆灌,所以他就算被澆灌了三次,但是他的生命卻沒有改變。

 

 聖靈隨時可以澆灌你,不管你是信或不信,但你若要被聖靈充滿,就要信耶穌,還要過聖潔的生活。

 

『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  5:18 

 

 親愛的聖靈啊!求祢幫助我,使我能更愛祢,過一個聖潔的生活,求祢充滿我,使我能活在祢恩膏的遮蓋下。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